还不够!顶替保罗之人只猛半场 抢七他得做更多

还不够!顶替保罗之人只猛半场 抢七他得做更多
2018年05月27日 12:48 新浪体育
戈登下半场哑火 戈登下半场哑火

  北京时间5月27日,在今天进行的西决G6中,顶替克里斯-保罗先发的埃里克-戈登在上下半场判若两人。全场他12投7中,其中三分6中4,罚球4中1,得到19分,但其中16分来自上半场。火箭大热倒灶,也以86-115被逆转,西决迎来抢七。

  在保罗宣布缺席G6时,所有人的目光都对准了戈登,而接过保罗的枪对于本季的戈登来说,也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此外更令人有信心加成的在于西决迄今戈登的表现。此前赢球的3场,戈登有2场得分不低于24,且近2场他一人独得38分,竟比勇士替补2场合计得分(16分)多出一倍多。

  如此出色的状态也延续到了本场的上半场。首节火箭三分箭如雨下,单节飙中8记三分,一度领先多达17分,其中2球正来自戈登。第二节勇士进攻开始抬头,但戈登仍手风不辍,复制了首节的表现。半场战罢,戈登竟化身“百分百先生”,三分4中4砍下16分。

  看到戈登如此出色,同以“超六”身份行走江湖的贾马尔-克劳福德也不禁发推感叹:“火箭看起来才像是背水一战……戈登上半场手感火烫拿下16分,正负值竟只有+2?我很不开心。”

  但第三节开打没多久,让全体火箭球迷“不开心的”事儿却发生了。得益于“海啸兄弟”手感恢复,以及趁火箭失误增多之际祭出久违空切,回归传统套路的勇士终于完成反超。第三节火箭尚能凭借詹姆斯-哈登的个人表演和对手周旋,但从第三节后2分钟开始,火箭却遭遇雪崩,末节仅得9分,生生将胜利拱手相送。

  受制于体能问题,戈登也不复上半场之勇。下半场他仅出手4次,仅得3分,末节更是颗粒无收,“登登组合”的彻底哑火也宣判了火箭的死刑。而全场“登登组合”合计失误14次,竟比勇士全队(12次)还多出2次。“黄金后场”的比拼,本场火箭落于下风。

  更令火箭球迷气结的是,迈克-德安东尼赛后并未对保罗能否出战抢七给出明确说法,坐镇主场貌似成为火箭唯一可仰仗的优势。倘若保罗缺席生死战,火箭势必还会如本场这样,留出一定的比赛时间供哈登休养,而将戈登推上前台。常规赛中无数次上演惊奇的“圆脸登”能否再造惊喜?(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戈登火箭保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