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GM有多精明?他生活中一个细节让你看呆

火箭GM有多精明?他生活中一个细节让你看呆
2018年05月26日 07:35 新浪体育
火箭GM莫雷 火箭GM莫雷

  北京时间5月26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瑞尔-莫雷精于计算,他非常看重数据分析,而这种思维方式延续到了他的日常生活中,比如:莫雷没有私家车,他出门也不开车,而是习惯打车。

  作为休斯顿火箭队的总经理,莫雷居然没有车。事实上在几年前,莫雷意识到有一种更加明智的出行方式。那时候,他决定把自己的一辆SUV卖掉,并开始出门打Uber。

  因为通过计算,莫雷觉得这是一种更加便宜,更加安全的出行方式(特别是对坐在汽车后座的人来说),而且能更好地利用时间。莫雷不开车已经有三年时间,他对于这种出行方式感到很满意,而且他说自己在休斯顿永远都不会再买车。

  “我现在可以找到许多种破坏我生活的方式。”莫雷说道,“其中一个就是我在开车的时候做出一些愚蠢的事情并伤害到我自己或者别人。所以,为什么要冒这个风险呢?”

  回到莫雷的职业,本赛季开始之前,NBA的所有人对金州勇士队的看法可能都一致,那就是拥有库里和杜兰特的勇士队将会夺得总冠军,没有悬念。但是莫雷看待这个问题的角度和别人不同。

  火箭队并不满足于等待,他们选择主动攻击。莫雷知道,如果想要击败勇士队,他必须表现出侵略性,甚至是极端化。

  为此,火箭队愿意尝试一切可能,他们打破传统思维,并通过交易得到克里斯-保罗,即便火箭队已经拥有哈登。火箭队的三分出手次数远远超过两分球出手次数。火箭队全面调整防守来互补极具爆发力的进攻。火箭队的主帅是德安东尼,外界普遍认为他喜欢打节奏快的篮球,但是火箭队现在打得很慢。此外,火箭队的单打进攻比其他任何NBA球队都要多。

  莫雷说他对待开车的态度和他对待投资,以及打造NBA球队阵容的态度很像。他试图在风险和回报之间取得一种平衡。莫雷只是把交通规则作为一种建议,而且他很讨厌红灯。

  “我会绕开安全速度线。”莫雷说道,“我会开得飞快,但是我也超级安全。从20岁到现在,我没有发生过交通意外。”

  此时,莫雷的妻子在旁边吐槽道:“你已经3年没有出现交通意外了,因为你都没有开车。”

  对于已经不开车的莫雷来说,休斯顿的街道变得更加安全。在打车出行的路上,莫雷会查看手机并回复工作邮件,这让他的出行变得更有效率,而且他现在不用担心停车的问题。

  因为经常打车的缘故,莫雷对行车线路也有自己的想法,比如他希望司机选择某款特定的导航软件。对莫雷来说,战胜休斯顿的交通状况和击败金州勇士队的性质是一样的。

  (罗森)

NBA火箭GM莫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