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扳平的绝招被他秒破 这才是绿军真正的神

詹皇扳平的绝招被他秒破 这才是绿军真正的神
2018年05月24日 12:31 新浪体育
史蒂文斯今天这个变阵起到了奇效 史蒂文斯今天这个变阵起到了奇效

  北京时间5月24日,在今天波士顿凯尔特人以96-83拿下天王山之战的比赛中,绿军少帅布拉德-史蒂文斯的变阵收到奇效,而他借变阵在防守端“隐藏”特里-罗齐尔,更成为妙笔之一。

  在克利夫兰连折2场后,绿军在天王山之战不容有失。为此,史蒂文斯做出调整,将马库斯-莫里斯拿下先发,阿隆-贝恩斯取而代之。

  少帅的变阵是有原因的。莫里斯在东决首战完成了限制勒布朗-詹姆斯的任务,但此后詹姆斯重新成为不可阻挡的联盟最佳,这迫使史蒂文斯摸索新的防守策略。G4尽管史蒂文斯没有变更先发,但他在首节一番令人眼花缭乱的调整,显示出绿军阵容试验已迫在眉睫。

  最终,史蒂文斯的选择和联盟各队对詹姆斯-哈登的布防一样,除安排一名球员(杰伦-布朗)外线顶防外,在内线再树一高塔,形成立体防线。其实,在G4首节一番拼图游戏后,少帅逐渐确立了贝恩斯在场的阵容,此后不再做大的调整,顺延到本场也可想见。

  当然,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开场一番试探后,詹姆斯摸清了史蒂文斯的思路,连续将贝恩斯调到高位,一次干拔命中,一次传凯文-勒夫飙中3分。而勒夫也有一次深入篮下吸引贝恩斯包夹,妙传特里斯坦-汤普森篮下造犯规。而在另一端,汤普森对位艾尔-霍福德的安排仍未改变,这迫使少帅做出第二步调整。

  结果和G4首节祭出小个阵容不同,史蒂文斯换上莫里斯,连同在场的贝恩斯、霍福德,组成了罕见的“三高”阵容。球迷笑言:“这是连2个内线都感觉不够用的节奏?”

  实际上,史蒂文斯此举仍是针对防守詹姆斯做出的,是让莫里斯接过了对位重任,结果收效显著。

  有数据为证,上半场莫里斯对位詹姆斯的15个回合,骑士12投仅1中,失误1次,其中詹姆斯仅出手1次还投偏。布朗也在赛后透露,绿军的策略就是要“努力让球场更小一些,消耗他的体力。”

  此外,更让詹姆斯气结的是,他本场还无法获得太多单打罗齐尔的良机,后者竟被史蒂文斯巧妙“藏”了起来,做法之一就是在罗齐尔被换到詹姆斯面前时,由同侧的贝恩斯上提撤换罗齐尔,后者改去弱侧协防。

  东决G6,少帅还有多少锦囊妙计,可让绿军再创奇迹?(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