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扛住科比毒奶打跪詹姆斯 还用出科比的神技

他扛住科比毒奶打跪詹姆斯 还用出科比的神技
2018年05月24日 11:48 新浪体育
塔图姆今天太强力了 塔图姆今天太强力了

  北京时间5月24日,今天波士顿凯尔特人迎来东决天王山之战,在主场对阵克利夫兰骑士。杰森-塔图姆摆脱“科比魔咒”,全场15投7中,其中三分7中3,罚球8中7,得到24分7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绿军也以96-83获胜,总比分3-2领先。

  近几天,绿军新秀体验了何为人生中的大起大落。昨天NBA公布本季最佳新秀阵容,塔图姆顺利入选一阵,甚至离全票入选仅差一票,惹得绿军少帅布拉德-史蒂文斯老大不爽:“肯定有人搞错了。”荣誉加身,塔图姆也收获了来自各方的赞誉,而他自己也表示:“这是一项重大成就。本季初我就想证明自己属于NBA,能加盟绿军我无比幸运。”

  塔图姆所言不虚。在绿军大总管丹尼-安吉送出状元签,以探花签选中塔图姆后,他就背负了无形的压力。但如今,入选最佳新秀3人候选名单和最佳新秀阵容一队,塔图姆已证明了安吉眼光的毒辣。

  但就在这之前,塔图姆却一度沦为“科比魔咒”的又一“牺牲品”。正如记者Sean Keane推特调侃的那样:“自从把科比-布莱恩特谈到自己的那一期《Detail》反复观摩达25遍后,塔图姆近2场(东决G3\G4)的正负值之和,竟只有可怜的-25。”

  但这一切在今天成为过眼云烟。上半场,塔图姆就8中3拿下12分,成为全队唯一得分上双之人。第三节塔图姆手风不辍,单节再拿9分,包括一次队友断球后他衔枚疾走,迎着勒布朗-詹姆斯勇敢上篮得手,连詹姆斯也投鼠忌器不敢伸手的精彩表演。

  此外,不管是后仰金鸡独立,还是借掩护绕到外线的三分,乃至干拔三分,塔图姆都手到擒来。媒体调侃:“科比真没‘毒死’塔图姆,今天打得还颇有科比风范。”

  除得分外,塔图姆还展现了全能伸手,篮板、助攻、抢断和盖帽均有进账。更为重要的是,他本场的正负值达到了+19,球迷笑言:“今天这一场就将前2场的耻辱洗刷掉了。”

  当然,系列赛仍未终结,绿军仍肩负着在克利夫兰拿下东决首胜的艰巨任务。而摆脱了“科比魔咒”的绿军探花,值得期待。(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