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小卡和马刺间的谜团感到崩溃 不如进来看看

对小卡和马刺间的谜团感到崩溃 不如进来看看
2018年05月23日 07:45 新浪体育

  小卡的事情,这次是真是棘手。

  之所以会让所有人觉得难受,并不是说事情本身有多复杂——再怎么着,也无非是一个去留而已。关键是一直拖啊拖、真相始终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吊人胃口的这种感觉,太让这帮看马刺球的人憋屈了,相反还不断助长了其他球队球迷们的YY。

  说实话,这件事情更难接受的点在于,它发生在了马刺身上。没有针对其他球队的意思,但是你让一个当家球星和球队产生了分歧并且拖到了赛季结束还没有解决这个故事发生到拥有二十年如一日和谐家庭般氛围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里,这不就是把童话撕碎了吗。

  是啊,可能我们就是被邓肯们惯坏了吧。马刺惯坏了我们,所以直到现在,与球星产生分歧之后,我们才真正意识到了这是一个商业联盟,只是搀着人情。

  小卡的沉默、心气儿、倔强生长,种种特质都那么符合马刺风骨,可就是这样一位被寄予了未来领袖希望的人,居然因伤病开始和球队有了不合。要知道,26岁的他在倒地之前,才刚刚用拼了命的神奇发挥带领这支球队走到了西决啊。

  不知道多少人和我一样,在小卡本赛季复出的那几场球里,曾简单的以为他的出场时间会慢慢解禁,会逐渐的恢复到上季甚至更强的那个他,会和状态大好的阿德、盖伊们磨合到位,然后去重新踏上梦想毁灭的那条路。

  ——我们以为那只是一个过程,小卡总会完全恢复的,区别只是时间早晚而已。谁又知道,他2017-18赛季的出场时间会仅仅定格在了9场呢。

  打回到现实,事情并不是小卡不出场那么简单。综合了事件从开始到现在所有的靠谱讯息,我整理一下大概的过程:

  1. 小卡西决被垫脚,受伤;

  2. 赛季开始前,马刺宣布小卡股四头肌受伤,暂时缺席比赛;(需要注意的是,此处的伤病缘由在股四头肌,为积劳成疾,与渣渣无关。并非为渣渣洗白,他该骂还是要骂,只是请大家搞清楚具体状况。);

  3. 赛季中,马刺队医表示小卡已经康复,小卡也确实登场打了比赛——就是我们看到的那9场。但9场之后,小卡感觉到未完全康复,再次休战治疗;

  4. 注意,不出意外的话,分歧就是在此刻开始:马刺队医认为小卡可以登场比赛,小卡方面觉得自己未康复,需要继续治疗;

  5. 正是由于上面的原因,小卡在此后一直处于再次治疗阶段,那一篇篇引人烦躁的伤停报告也是因此产生的;

  6. 球员会议、帕克采访时表示的不满等等事情也是在小卡再次治疗恢复期间发生的,原因也很简单,眼看大半个赛季都过去、季后赛就要开始了,队友教练们也等急了;

  7. 注意,主要的原因莫过于伤病一直模模糊糊,没有结果,让人等的着急。如果赛季一开始就宣布报销,相信大家也就直接抱着小卡不会复出的心态打球看球,也没这么多猜疑不合了;

  8. 同时,事情又不能是小卡方面直接宣布赛季报销那么简单。之前已经有过很多科普,小卡这个慢性伤病恢复起来也并非马上就好利索了那种,是一个可能很漫长、又需要球员自身感觉的过程。作为职业球员,小卡不可能因为想要大合同而故意不打球,如果确定能上场,他不会拖着不打(如段旭老哥所言,球员们要挣钱最好的办法绝对是是打得好证明自己的身价,而不是搞什么幺蛾子)。

  9. 所以,事情会一直拖着拖着,根源在于股四头肌肌腱炎这个伤病本来就是一个逐渐恢复的过程。

  与此同时,马刺和小卡的关系也逐渐的有所破损。紧接着,在这个马刺可以给小卡超级顶薪续约的夏天,由于合同问题,事情又变得更复杂了起来。

  马刺应该给小卡顶薪吗?应该给,必须给。一个联盟前五的攻防一体的巨星,顶薪是绝对划算的代价。何况他还为马刺效力多年,在这里拿过FMVP,他才26岁,每一年都在成长的他上限仍未可知。有了健康的小卡,马刺就始终会是联盟豪强,西部劲旅。

  但马刺之所以会观望,会有分歧,其实是再正常不过了——对小卡的恢复情况抱有疑虑。休了一个赛季的他,还能恢复到原来的水准吗?万一不能,那可是5年2.1个亿、1年4000多万的合同啊,空间彻底锁死,未来就没了。

  当然,如果是小卡方面一心想要离开去洛杉矶们这些大城市,多少钱都不要,就另说了。

HUPU上今天的一个新闻翻译是马刺计划与小卡团队会面,修复关系并为顶薪续约铺平道路。如果事情真的是这样,那反倒简单了,小卡拿不拿而已——真的很难不拿。这条消息原本引了不少关注,可后面刺区已经有了澄清帖:这原本是圣安东尼奥快报的记者在一篇分析马刺和小卡关系的文章中所提到关于如何修复的一点,原文并没有那么乐观,类似于一个猜测。

关于这篇文章,大家有兴趣看英文原文的一会儿可以点击本文底部的阅读原文,测试过了多等一会儿可以看到。

  以及,大家在讨论过程中可能会指责小卡的冷酷无理、不留情面,我甚至见过在马刺输球的新闻下刷诸如恨伦纳德的请赞我之类的言论——别那么冲动,所有事情都没那么简单。根据此前的报道,小卡团队的掌握权现在是在小卡舅舅的手里。你能说小卡别他妈听你那讨厌的舅舅的话了,留下来给我们打球吧?

  ——小卡自从失去了父亲之后,舅舅是他很近的亲人了。

  最后,拙见:

  留下,伦纳德永远是那个在圣城捧起奥布莱恩杯的人;如果真的离开,江湖相逢是缘分,祝君好运。

  此外,安心等待而已。

  来源公众号:迟钝 马刺spur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