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爆饼皇!勇士一王牌比库里还狠 2亿难题再现

打爆饼皇!勇士一王牌比库里还狠 2亿难题再现
2018年05月21日 14:35 NBA综合
勇士四巨头 勇士四巨头

  库里在西决第三战找回了三分手感,全场轰下35分。不过,勇士赢下第三战的根本原因是打出了完美的防守,他们只让火箭得到85分,将火箭投篮命中率限制到只有39.5%,逼迫火箭出现了多达19次失误。而勇士铜墙铁壁般的防守得益于德雷蒙德·格林又一次在比赛中干了无数脏活、累活。

  库里很狠辣,在下半场还魂,刀刀见血,但其实在库里上半场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勇士依然靠着强悍的防守取得了11分的领先优势。勇士比库里更狠的人是德雷蒙德·格林,身为防守核心的他从比赛一开始就为球队定下了基调,就是要在防守端给火箭制造麻烦。

  火箭两大核心哈登和保罗整场比赛都手感不佳,他们共计32投12中,三分球14投4中,还一共出现6次失误。他们总共才得到33分。格林狠辣无情,他在这场比赛打出了自己在今年西决最好的表现,贡献10分、17个篮板、6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盖帽,其中17个篮板创造了自2014-15赛季科尔执教勇士以来在分区决赛的新高。

  正因为格林疯抢篮板,勇士此战篮板球48比41占据上风。要知道在第二战勇士篮板球42比57输给火箭15个。勇士打五小阵容,而火箭内线有卡佩拉这位大中锋,所以篮板球的争夺成为左右胜负天平的关键。如果勇士篮板球太吃亏,那么想要赢球就很困难。如果勇士的篮板球不输火箭,那么他们的赢面非常大,因为他们的速度更快,投篮更精准。

  西决第三战,勇士从防守端做起,他们的防守让火箭整场比赛都难以打出顺畅的进攻。勇士则不断打出转换进攻,这场比赛他们的转换进攻得分23比10,赢了火箭10分。勇士利用火箭的失误得到了28分,而火箭这方面才得到8分。

  这场比赛,勇士在防守端完全压制了火箭,这才是他们赢球的关键原因。当勇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等于是为库里减轻压力,让他在第三节可以带着轻松的心态找回手感,促成了库里的下半场爆发。

  格林又一次展现了他在季后赛的重要性。西决的舞台上,格林是勇士克制火箭的一大关键。火箭中锋卡佩拉在前两轮连续打爆唐斯和戈贝尔,但是这一轮碰上格林,他的影响力大幅下滑,这就是格林的价值体现。这样的格林,也给勇士带来了难题,球队未来是否需要为他准备2亿顶薪合同?

  格林在勇士四巨头中是最被低估的那个,克莱·汤普森的合同在2019年夏天到期,传闻汤普森可能在今年夏天提前降薪续约,但是又遭到汤普森老爸的否认。如果勇士给汤普森顶薪,那么球队薪金总额将暴增,奢侈税额度也将大增,勇士不可能再给格林顶薪。格林的合同在2020年夏天到期,以他的能力,必然会引发联盟其他球队争抢,勇士要想留住他,需要拿出让格林满意的合同,当然最好能说服他少要一些薪水,从而保住四巨头阵容。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