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篮不进半场7中1!为西决对抗了世界的他咋了?

空篮不进半场7中1!为西决对抗了世界的他咋了?
2018年05月21日 11:08 新浪体育
保罗 保罗

  北京时间5月21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西决G3,客场对金州勇士。克里斯-保罗带伤出战,表现受限。全场他16投5中,其中三分8中2,罚球2中1,得到13分10个篮板4次助攻。火箭也以85-126大败,总比分1-2落后。[安卓专享EA诚意之作!一天让保罗状态爆破]

  西决G2赛后,火箭在欢庆胜利之余,保罗的腿伤更牵动人心。在G2第三节便有镜头捕捉到保罗在场下按摩右小腿,他能否出战G3就此存疑。好在保罗表示无大碍,毕竟站上等待许久的西决舞台,保罗不愿就此退缩。

  但理想美好,现实却很残酷。本场上半场火箭逐渐处于下风,“灯泡组合”进攻把握不足和失误过多是罪魁祸首,甚至连球迷口中“不进比进都难”的上篮都差之毫厘,保罗更是在第二节初也曾有过一次接克林特-卡佩拉回传,上空篮竟弹出。半场,保罗7投1中(三分3中0)仅得3分1次助攻,失误却有2次。

  因伤所限,保罗在做动作时总显得别扭,“灯泡组合”抓对方弱点单打的效果也锐减。偏史蒂夫-科尔还多了心眼,在有意避开史蒂芬-库里和詹姆斯-哈登同时在场时间的同时,还彻底雪藏了保罗的黄蜂队友大卫-韦斯特。而“灯泡组合”单打不利,火箭顿失一利器,全队进攻就此陷入瘫痪。

  对此保罗也颇为无奈。第三节8分41秒,保罗在命中本场首个转身后仰跳投后,也露出尴尬的笑容,而这曾是保罗令NBA一众大个闻风丧胆的杀招。第三节末保罗手感恢复,三分也开张,单节拿下10分,可惜为时已晚。

  通盘考虑,勇士在G3保护主场,即使取得41分大胜,也只是尽到了本分,火箭仍有机会在G4奋起。若能在甲骨文球馆“偷回”一场,回到休斯顿迎接天王山之战,火箭就算不虚此行。但和G2赛后一样,保罗的伤势必再次成为火箭的“胜负手”。库里回暖让西决的竞争强度上了个台阶,“库杜挡拆”会更令人胆寒;火箭若想在以单打“以点带面”上走得更远,需要100%的“灯泡组合”。(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火箭保罗腿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