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MVP被自己防住 强如他也扛不住最强毒奶

-19!MVP被自己防住 强如他也扛不住最强毒奶
2018年05月21日 10:31 新浪体育
哈登 哈登

  北京时间5月21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西决G3,客场对金州勇士。詹姆斯-哈登全场,16投7中,其中三分6中2,罚球5中4,得到20分5个篮板9次助攻,但火箭却以85-126大败,总比分1-2落后。[安卓专享EA诚意之作!最强哈登助力火箭升空]

  西决G2,尽管哈登全场效率并不佳(24中9,其中三分15中3),且助攻3次失误4次,但他仍拿下27分10个篮板,火箭也在主场大胜扳回一局。谈到系列赛移师甲骨文球馆,哈登赛前豪言:“我们的心态就是与全世界为敌,我们本季在客场表现出色,靠的就是这个。”

  不过,要想攻克甲骨文球馆谈何容易?在G2赛后有美媒便指出,西决迄今2大看点,一是火箭能否继续让勇士保持单打,二是勇士如何应对史蒂芬-库里成为对方单打对象。而本场开局,哈登依然按部就班和对位库里的队友挡拆,但勇士却早有应对之策。

  其一就是在防火箭挡拆时提升身体强度,并一度采取绕前,甚至不惜采用包夹,尽量减少库里和哈登一对一的机会。此外,史蒂夫-科尔还巧用轮换,避开了库里和哈登同时在场的时间。当然,哪怕勇士机关算尽,仍难免万一,一切最终仍落实在库里身上,而库里本场在防守上也足够努力,不但全力封堵哈登左路且不失位,而勇士也在内线囤积重兵,等哈登突入包围圈。

  于是,令火箭球迷蹙眉的上半场就此到来。半场快攻得分火箭以3-12落后(首节快攻为零),全队失误10次追平今年季后赛半场纪录,仅此一项送出13分。而火箭半场4人失误2次,其中就有哈登。开场哈登借助挡拆,接连送出妙传,单节就助攻5次,但待他投身进攻端,情况却急转直下,不但突破被盖,而且三分哑火,甚至连拿手的上篮都差之毫厘,单打库里和凯文-卢尼效果锐减。

  第三节火箭更遭遇灭顶之灾,蛰伏了2场半的库里终于爆发,单节砍下18分带走比赛,火箭就此授首。期间“灯泡组合”曾联手将分差迫近,包括一次克里斯-保罗抢断库里,长传哈登快攻得手的精彩配合,奈何昙花一现,哈登反而屡次成为库里的“爆破口”。球迷感慨:“‘灯泡组合’手感稍有恢复立刻就能追分,可见火箭本场有多憋屈。”

  G3赛前,查尔斯-巴克利曾“一口毒奶”喷向哈登,表示:“詹姆斯(哈登)很棒,一对一超强,我会将他和科比(-布莱恩特)、(迈克尔-)乔丹和伯纳德-金都相提并论,他是无法防守的。”但火箭本场遭遇41分大败,却是哈登自己“防住了”自己。不过,和G2的火箭一样,勇士保护主场只是尽到本分,库里的回暖令西决的竞争陡升一个台阶,火箭等待哈登的回应。(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哈登火箭进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