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铁闸自曝曾有3分恐惧症 被吓得框都不敢看

火箭铁闸自曝曾有3分恐惧症 被吓得框都不敢看
2018年05月21日 06:44 新浪体育
尼克斯时期的阿里扎 尼克斯时期的阿里扎

  北京时间5月21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特雷沃-阿里扎现在是火箭队最主要的三分投手之一,但是在他刚进NBA的时候,阿里扎曾有过“三分恐惧症”。

  2004年,阿里扎被纽约尼克斯选中并进入NBA。职业生涯的第二年,他的主帅是严厉的拉里-布朗。据悉,布朗当时明确要求阿里扎不许投三分。

  “他(拉里-布朗)曾告诉我,当我在三分线外得球的时候,甚至不要看篮框或者投篮。”阿里扎回忆道,“我当时很害怕投篮,我也不会去投三分。”

  但是当阿里扎被交易到湖人队之后,一切都改变了,特别是让他克服了“三分恐惧症”。

  “加盟湖人队之后,队友们帮助我克服了这道心理障碍。”阿里扎说道,“任何时候当我获得空位出手的机会,他们就会叫我投篮,他们说不会在乎我是否能投进,只管投篮就行。他们看到了我付出的努力,而且不断变得更好。如果我在场上没有侵略性,这无法帮助到我的球队。”

  2009年湖人队夺得总冠军的过程中,阿里扎的投篮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从那之后,三分球成为了阿里扎的一个重要进攻武器,特别是加盟火箭队,在迈克-德安东尼的战术体系里,阿里扎是火箭队最重要的三分射手之一。

  (罗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