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单节翻了骑士14分!欧文换了个马甲上场了

绿军单节翻了骑士14分!欧文换了个马甲上场了
2018年05月16日 11:38 新浪体育
罗齐尔今天功不可没 罗齐尔今天功不可没

  北京时间5月16日,今天波士顿凯尔特人迎来东区决赛G2,主场对克利夫兰骑士。特里-罗齐尔第三节暴走,全场16投7中,其中三分8中2,罚球2中2,得到18分(第三节14分),还有5个篮板。绿军能以107-94逆转获胜,第三节正是分水岭,业界惊呼:“绿军又有了新‘欧文’!”

  在凯里-欧文伤退后,罗齐尔在常规赛末段成功接过他的枪。进入季后赛,罗齐尔的表现也是水涨船高。在东决G1仅得8分前,罗齐尔在前2轮出战12场,仅1场得分未达两位数。随着绿军令人大跌眼镜地一路走来,罗齐尔也收获了更多荣耀,所谓“Scary Terry(恐怖特里)”之名也不胫而走。

  本场骑士做出调整,攻防面貌焕然一新的骑士一度领先10分,半场领先也达7分。绿军落后,罗齐尔该挨板子。半场他4投1中,三分2投尽墨,仅得2分不说,-14的正负值也颇为扎眼。

  但“逆转成瘾”的绿军并未慌乱,罗齐尔也和本场前4投尽墨,全场却12中5拿下11分的杰森-塔图姆一样,完成了迅速有效的调整。

  于是,第三节,久违的“恐怖特里”再度现身。布拉德-史蒂文斯在本节开打不久便撤下塔图姆派上阿隆-贝恩斯,趁骑士体能下滑之际发起反击,而罗齐尔则成为急先锋。

  单节罗齐尔砍下14分,生生将半场落后7分的劣势转变为领先7分进入末节的优势。前3次出手罗齐尔无一失手,包括2记罚球,连得9分,率队追至66平。

  为队友做嫁衣后,罗齐尔重新归来,接杰伦-布朗妙传上演爆扣。本节行将结束时,又是罗齐尔一记三分摧毁对手心理防线。在后场的比拼上,骑士全面落于下风。

  罗齐尔充分证明,由他主导的好戏“只会迟到,从不缺席”。有趣的是,在他飞天纵地之际,转播方意味深长地将镜头对准了场外一身黑色休闲装打扮的欧文,只见欧文面露微笑,竟还有些慈祥。业界感慨:“绿军有了新‘欧文’。”连德维恩-韦德也发推感叹:“坐下来静观小兄弟‘恐怖特里’的成长,真是一件酷酷的事儿。”

  绿军日益逼近8年来首次总决赛之旅,“恐怖特里”必将会制造新的恐怖,令骑士不寒而栗。(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