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4!是詹姆斯就都得体会英雄似的孤独吗?

41+7+4!是詹姆斯就都得体会英雄似的孤独吗?
2018年05月15日 12:01 新浪体育
哈登独木难支 哈登独木难支

  北京时间5月15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西区决赛G1,主场对金州勇士。詹姆斯-哈登全场24投14中,其中三分9中5,罚球10中8,砍下41分7次助攻。但火箭仍以106-119落败,总比分0-1落后。

  万众瞩目的西决终在今天拉开帷幕。赛前哈登表示:“勇士连续多年站上西决舞台,我们必须随时保持强硬,打出侵略性。今年是我们的绝佳机会,要想登顶就要击败最强的对手。”而迈克-德安东尼也将希望系于哈登,连德帅的妻子都“醋意大发”地吐槽:“我老公和哈登‘相爱’了。”

  对阵勇士,哈登做足了功课,这从开局便可见端倪。他一次三分一次强突凯文-杜兰特,连得5分,惹得德雷蒙德-格林按捺不住“下黑手”,并为此领到技犯。两队不约而同放弃了夹击,坚持对敌方核心采取单防,哈登和杜兰特因此受益,但二人单打的方式却又迥异。

  和杜兰特“不管谁来防,我照打不误”不同,哈登是主动寻找对方防守链条的薄弱环节,并“往死里打”。勇士死亡五小开场但效果不佳,史蒂夫-科尔立刻换上凯文-卢尼,并将他推到高位主防,结果立刻被哈登针对。

  不过,全场哈登选定的单打对象却是史蒂芬-库里。从首节后半段开始,哈登“一条路走到黑”,接连单打库里得手,并以此积累了可观的得分。上半场,哈登砍下24分,2节各得12分,全场得分也再次达到40+,并奉献了3次技惊四座的爆扣。

  科尔对此自然不会熟视无睹,但他却横下一条心以库里为饵,引诱哈登陷入单打的陷阱,而库里在防守端也在进行着微调。下半场哈登单打库里的效果有所下滑,反被对手针对。

  此外,更令哈登蹙眉的是,火箭侧翼得分点哑火,火力支援不足,而他和克林特-卡佩拉的联线也一度被割断,即使他使尽浑身解数,仍只能坐视分差被拉大,火箭的进攻成为容错率极低的存在。待到哈登得分无法再如井喷式爆发时,火箭竟难以找到可持之有效的进攻手段。

  纵观全场,两队在策略选择上有相似之处,哈登和杜兰特的单打殊途同归,同样令对手无可防范,这势必也会成为本轮系列赛接下来的一大趋势;但其实,哈登单挑库里还有可调整空间,比如他可以更多寻求在侧翼单打,增加中投戏份,而非每次都扛着炸药包中路突破。

  俗话说得好:季后赛只有在客场赢球时才算开始;勇士开了个好头,倘若哈登和火箭无法在G2捍卫主场,这一轮举世瞩目的系列赛可能会被预期更早、更仓促地结束。(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哈登火箭勇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