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回合惊全场!防库里没脾气 火箭妖星配拿顶薪

3回合惊全场!防库里没脾气 火箭妖星配拿顶薪
2018年05月15日 11:43 新浪体育
卡佩拉 卡佩拉

  北京时间5月15日,休斯顿火箭队主场迎战金州勇士,此役火箭首发中锋克林特-卡佩拉表现抢眼,全场出战30分钟,7投6中得到12分,外加6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封盖。虽然他在防守端有着势不可挡的发挥,但是火箭最终还是以106比119不敌勇士,总比分0比1落后。

  卡佩拉在本赛季季后赛完成个人大爆发,场均能贡献14.4分12.2个篮板之外,还能送出2.8次封盖。特别是在西部半决赛最后两场,分别贡献5、6次盖帽,几乎统治了油漆区,令爵士的进攻屡屡受阻。如此爆棚表现也让火箭队老板对他赞叹不已,亲承今年夏天会为了留住卡佩拉而不惜重金。

  火箭队一开场在主场球迷的高呼之下,取得了不错的开局。开局杜兰特的一次封盖,镇守关门的卡佩拉,腾空跃起,排球大帽将球拒之筐外。他们一度领先勇士队9分,不过随着比赛进行,卫冕冠军逐渐将主动权掌控夺回。进入第二节,卡佩拉开始在攻防两端崭露头角。

  次节3分55秒,卡佩拉面对斯蒂芬-库里,虽然被对手一步过掉,但是在库里上篮之时,卡皇长臂伸出,送出一记钉板大帽。

  随着比赛进行,库里在丰田中心不信邪,依旧要顶着卡佩拉的防守完成进攻。半场结束前1分39秒,卡佩拉防守库里时直接从对方手中抢下皮球,为火箭发动了一次快攻反击机会。

  除了防守端有震慑力之外,进攻端常“吃饼”得分的能力,在联盟也是一流。不过投桃报李的道理,卡佩拉也是领悟至心。第三节4分14秒,卡佩拉上线持球策应,给反跑空切的哈登击地传球,后者接球后完成暴扣。这一球哈登能够如鱼得水,多半功劳要给卡皇的惊喜秒传。

  今天卡佩拉7投6中得到12分,其中有10分都是通过哈登抛传空接暴扣所得。但是在最后时刻,勇士队祭出“死亡五小”阵容时,德安东尼主帅并没有再安排卡皇上场,这样的布阵也让火箭失去了场上的一个优势点。而卡佩拉在接下来几场的表现,也将决定整个火箭队的命运。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火箭卡佩拉防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