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决五大看点:三分谁更准 勇士如何防灯泡

西决五大看点:三分谁更准 勇士如何防灯泡
2018年05月14日 06:30 新浪体育
西决一触即发 西决一触即发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据《CBS体育》报道,NBA西区决赛即将开打,休斯顿火箭和金州勇士将上演火星撞地球的超级大战。专家布拉德-波特金和前NBA球星卡洛斯-布泽尔对西决进行了分析,提出了5个关键问题。

  1。三分大战火箭能赢吗?

  如果火箭输掉了三分球,那基本火箭也就输掉了比赛,很难想像火箭会通过其他方式击败勇士。但问题是,火箭在季后赛中的三分表现并不是很好。他们的三分球出手数最多,但是命中率在16强里只拍第11位。

  不过勇士的三分命中率更差,目前排名16强中第15位。勇士现在主要是靠18到19尺的中投杀人。总体来看,勇士的效率更稳定,而火箭的三分命中率需要提高一些,这样才有机会与勇士抗衡。

  2。勇士如何防守哈登和保罗的组合?

  火箭的“登炮组合”让他们多了一些选择。他们俩人都能控球和传球,这让火箭的跑位更加灵活。同时火箭喜欢利用反复跑位来获得一对一的错位机会,然后进行单打,火箭的单打数量是全联盟最多的,传球则是最少的,无球掩护也是全联盟最少的。

  火箭的常规进攻是靠哈登发起,哈登持球单打,再找机会传给外线的射手。但如果对手既能掐死内线,又能兼顾外线射手呢?火箭必须在中距离找事做,而这就是保罗的能力了。对阵爵士时,保罗用上篮一般的中投解决了对手。

  对于勇士来说,他们不像爵士,拥有戈伯特这种联盟顶级护筐手,可以将登炮组合赶到中距离去。这意味着勇士将面对哈登的大量冲击而不是中投。如何控制登炮组合的冲击,关系到勇士是否能赢这轮系列赛。

  3。火箭会单防杜兰特吗?

  把这个问题换一个思路,那就是火箭是否允许杜兰特在这轮系列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单挑?鹈鹕是这么做的,他们让朱-霍乐迪与杜兰特一对一,因为在地球上,没有人能一对一防住杜兰特,他太高了,技术也太全面了。霍乐迪把手伸到杜兰特脸上,他还是能投中,这就没办法了。

  对于火箭来说,好消息是他们拥有足够的侧翼来陪杜兰特玩——阿里扎、巴莫特、塔克。坏消息是,勇士不像火箭,不怎么传球只单打;勇士的传球非常多,是全联盟最多的,也是助攻最多的球队。一对一盯住杜兰特,你还要注意两个飞速移动的库里和汤普森。

  4。卡培拉会惩罚勇士的小个阵容吗?

  勇士的死亡五小是库里、汤普森、杜兰特、伊戈达拉和格林,这五人都能投射,而且移动速度很快。当遇到挡拆时,格林可以随时防守对手的小个子。但卡培拉的顺下,目前勇士无人能防,而汤普森和库里在防守哈登和保罗时,也会被随意提款。况且卡培拉还能统治篮板球,这是对小个阵容最大的打击。

  5。谁能打出更好的防守?

  勇士是季后赛防守最好的球队,他们每100回合丢99.3分,是联盟唯一丢分在100分内的球队。死亡五小的防守效率也很高,每100回合只丢86.6分。

  火箭的防守也不错,这是我们认为火箭是勇士威胁的一大原因。火箭引入了塔克、巴莫特和保罗,防守提升很多,而阿里扎也是外线大闸的经典,他依然是比赛中最好的侧翼防守者。

  (咕哒)

勇士火箭保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