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2+4+4+首次打满!大帝跟图中的男人还差1档

27+12+4+4+首次打满!大帝跟图中的男人还差1档
2018年05月10日 11:13 新浪体育
虽然今天数据也挺亮,但大帝跟远古巨兽相比还是略显稚嫩 虽然今天数据也挺亮,但大帝跟远古巨兽相比还是略显稚嫩

  北京时间5月10日,东部半决赛第5场,76人在客场以112-114负于凯尔特人,总比分1-4被淘汰。76人当家中锋乔尔-恩比德出场39分钟,18投9中,11罚9中,得到27分、12个篮板、4次助攻和4次盖帽。

  这轮系列赛的前4场比赛,恩比德场均得到22分和11个篮板,看起来是不错的两双数据,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只有42.9%和29.4%,场均盖帽也只有0.5次。

  以恩比德这样的天赋和内线统治力,他的命中率显然是偏低的,这还是和他的打法有关。

  今天这场比赛开始后,恩比德在进攻端依然是偏外线。第一节还剩1分多钟,他在右侧底线附近迎着贝恩斯的防守跳投得分;

  第二节还剩10分多钟,恩比德在相同的位置打贝恩斯,这次他选择突破,但是没有成功,因此他在底线附近直接跳投,也进了;本节还剩7分多钟,恩比德还是在右侧45度跳投得分。

  这就是恩比德在上半场的主要进攻方式,虽然他能命中中距离跳投,但是对凯尔特人的篮下杀伤是远远不够的。

  下半场开始后,凯尔特人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直到这个时候,恩比德才想起要往篮下打。

  第三节还剩6分多钟,恩比德终于在低位打成贝恩斯一个2+1,帮助76人追到差6分。之后的几个回合,恩比德频频内线攻击,并且能站上罚球线。同时,他让霍福德陷入了犯规麻烦。

  第三节还剩1分多钟,恩比德空接扣篮得分。紧接着防守端,他盖掉了塔图姆的突破上篮。

  本节结束,76人追到只差1分,恩比德在这一节打满12分钟,独得11分。这也是恩比德职业生涯第一次打满整节。

  第四节,恩比德在一开始没能继续坚持攻击篮下,而且他在低位的得球机会也不多,使得凯尔特人在本节中段重新有拉开分差的趋势。本节还剩4分多钟,恩比德从三分线外欧洲步突破上篮得分。1分钟之后,恩比德在低位助攻萨里奇三分命中,76人反超比分。

  可惜的是,76人在最后时刻没能顶住,随着恩比德篮下单打贝恩斯出现失误,76人大势已去。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76人的社交媒体晒出了队史传奇张伯伦在季后赛G5对阵凯尔特时的数据,比如:30分21篮板(1965年)、46分34篮板(1966年)、29分36篮板13助攻(1967年)、28分30篮板7助攻(1968年)。

  恩比德今天应该算是打出了他在这轮系列赛的最好数据,他18投9中,11罚9中,得到27分、12个篮板、4次助攻和4次盖帽,但大帝毕竟还是稚嫩,最终没能带领76人力挽狂澜。

  (罗森)

大帝恩比德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