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节14分打三节酱油! NBA最佛系球星肯定是他

首节14分打三节酱油! NBA最佛系球星肯定是他
2018年05月09日 13:21 新浪体育
汤神首节爆发 汤神首节爆发

  北京时间5月9日,金州勇士队主场迎战新奥尔良鹈鹕,此役勇士首发得分后卫克莱-汤普森表现出色,全场出战38分钟,22投10中,其中三分球8投2中得到23分,外加6个篮板和3次助攻。凭借着汤神首节14分的强势发挥,帮助勇士奠定优势,最终以113比104战胜对手,总比分4比1晋级西部决赛。

  本轮系列赛汤普森场均出战36.4分钟,能够为球队贡献19分6.5个篮板和1.5次助攻。但是他在季后赛阶段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6.4%,三分球命中率跌至28.6%,相比于常规赛的表现有所下降。有数据显示,在汤普森在场时球队每百回合会少得6.5分,而且防守端会让对手多得到4.5分。

  在杜兰特加盟勇士之后,作为水花兄弟之一的汤普森,作用就有些被弱化。他在进攻端的机会逐渐减少,防守重任增多,风光被其他人抢占。不过在勇士拿到赛点之后,汤普森成为今天甲骨文球馆第一个打开进攻的球员。

  首节刚开场,汤普森就单打隆多,左侧四十五度持球,起身急停跳投稳稳命中,为勇士率先打开进攻。随后奥克兰人凭借着防守抢断下鹈鹕传球,汤普森跟进接到传球,迎着米罗蒂奇就是一记隔扣,丝毫不给欧洲人留任何情面。

  8分09秒,手感火热的汤普森逐渐成为勇士的主攻手,格林背身策应分球给无求跑位的汤神,后者接球快速出手,皮球应声入网。

  整个第一节汤普森彷若超神附体,9投6中,命中2记三分球得到14分,让勇士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虽然不及单节37分的神奇表现,但是能够在西部半决赛关键场次,能够有如此爆棚表现,可谓“水花之神”。

  汤普森的高效进攻盘活了库里和杜兰特,甚至到了下半场德拉蒙德-格林逐渐在外线命中三分。第三节7分48秒,汤普森绕掩护空切到篮下,格林心有灵犀的传球直塞进去,汤神轻松上反篮得手。

  既拥有火热的手感,又可以利用灵活的跑动撕扯鹈鹕防线,汤普森在场上令鹈鹕防守球员很是头疼。尽管随后他的状态有所起伏,但是之前奠定的优势还是帮助勇士最终稳住了胜局。

  (珅葳)

勇士汤普森库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