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43分准三双勒夫爆发 骑士血虐猛龙2-0领先

詹皇43分准三双勒夫爆发 骑士血虐猛龙2-0领先
2018年05月04日 08:35 新浪体育
骑士大胜猛龙拿到2-0的优势 骑士大胜猛龙拿到2-0的优势

  北京时间5月4日,骑士客场以128-110大胜猛龙,总比分2-0领先。

  勒布朗-詹姆斯准三双,贡献43分、14次助攻和8个篮板,凯文-勒夫31分11个篮板,JR-史密斯15分,乔治-希尔13分。替补出场的杰夫-格林14分。全队命中率高达60%,只有3次失误。[拥有最强詹皇太幸福!篮球大师让你即刻体验]

  猛龙连丢两个主场,这个系列赛前景不妙。德玛尔-德罗赞拿下了24分,凯尔-洛瑞21分8次助攻,尤纳斯-瓦兰丘纳斯16分12个篮板。[技术统计]

德罗赞2+1德罗赞2+1

  猛龙在常规赛气势如虹,取得东部第一的战绩,将骑士甩在身后。季后赛首轮,猛龙也打得很顺利,而骑士跌跌撞撞,打了7场才艰难晋级。不过这两支球队一相遇就完全是不同的状态,首战骑士从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翻盘,而今天又以上半场处于劣势的情况下爆发。

勒夫篮下假动作勒夫篮下假动作

  连续两个赛季,骑士都在季后赛淘汰猛龙。这给猛龙留下了心理阴影,今天他们竟然有崩盘的趋势。

詹姆斯突破詹姆斯突破

  猛龙先声夺人,洛瑞一开始就三分命中,而詹姆斯助攻队友,然后自己扣篮得手,双方以攻对攻。猛龙略占上风,本节还有2分24秒时以27-20领先。詹姆斯难得提前下场休息,而勒夫爆发,一人连得4分,骑士打出6-0后,将差距缩小为1分。猛龙本节最后2分24秒只有德罗赞一次突破扣篮得分,首节过后以29-26领先。

詹姆斯中路劈扣詹姆斯中路劈扣

  猛龙在第二节几度将优势扩大到9分。本节还有4分13秒时,瓦兰丘纳斯篮下得手,他们还以56-47领先。跟上一场相比,勒夫状态明显好转,他扣篮还以颜色,而詹姆斯此后竟然无人防守,猛龙中路大空,他接球后轻松突破暴扣,骑士开始追分。猛龙的超高命中率开始下降,本节最后3分05秒只投中一球。骑士打出8-2后,上半场只以61-63落后。

  上半场双方命中率都达到50%以上,为52.3%,不过三分球12投仅3中。勒夫爆发,得了18分7篮板,詹姆斯16分7次助攻。

科沃尔三分科沃尔三分

  猛龙命中率更高,达到59.5%,三分球14投7中。洛瑞7投6中,得了18分,德罗赞11分。全队失误6次,而骑士只有2次。

  骑士越战越勇,下半场一开始就连得8分,以69-63超出。史密斯和勒夫相继命中三分,他们延续这一波攻击,打出了18-5,在本节还有7分50秒时以79-68拉开差距。

詹姆斯转身挑篮詹姆斯转身挑篮

  猛龙无奈,只得叫了暂停,对阵容进行调整,将状态正佳的瓦兰丘纳斯换下,而用了小个阵容。这一招起了反作用,勒夫和詹姆斯可以轻松打篮下,骑士一度将优势扩大到14分。詹姆斯在本节最后46秒可以下场休息,这在第一个系列赛中是非常罕见的。本节骑士以37-24胜出,前三节以98-87领先。

勒夫背打勒夫背打

  格林以一记三分开始第四节,詹姆斯此后连续命中,包括一记三分,骑士得分破百,以105-87遥遥领先。猛龙面临心理崩溃的边缘,好在德罗赞挺身而出,连续攻击篮下得手,瓦兰丘纳斯也两度得分,还以一波9-4后,将差距略为缩小。

詹姆斯转身跳投詹姆斯转身跳投

  骑士叫了一个暂停后,格林马上命中三分,詹姆斯也投篮命中,双方差距再度扩大。本节还有4分58秒时,勒夫两罚两中,骑士以118-98领先。猛龙的伤口还未能止血,史密斯也命中一记三分,差距达到23分之多。

  猛龙只能赌外线,也命中三分,但要翻盘已经不可能。比赛还有3分钟时,詹姆斯提前下场休息。

  在NBA历史上,曾有26支球队在客场2-0领先开始系列赛,有22支球队都晋级,胜率非常之高,骑士正准备加入这个集团。(吴哥)

勒夫骑士猛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