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谈兵|掐死小詹皇的三招!只拿1分也非常态

纸上谈兵|掐死小詹皇的三招!只拿1分也非常态
2018年05月04日 16:11 新浪体育
布朗的三分改写了走势 布朗的三分改写了走势

  在布朗投进那记追身三分之后,北岸花园球馆彻底沸腾了。

  虽然当时的计分板上写着53比38,但这一点都不妨碍球迷们高涨的热情。也正是从这一刻开始,比赛的进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恩比德试着在三分线外投篮,萨里奇在底角获得了空位三分的机会,但都未能转化成得分。而伴随着这些的,是现场数万名球迷爆发出的巨大嘘声,以及罗齐尔快如闪电的欧洲步反击上篮。

  “我从没见过北岸花园球馆像今晚这样沸腾。我认为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今晚。”杰伦-布朗在赛后感慨道。

  这之后,76人彻底迷失了。他们像失了魂一般开始变得浮躁,像样的传切配合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仓促慌乱的远距离干拔,开场压制凯尔特人的人盯人防守消失了,随之而来的是罗齐尔的空位追身三分和杰伦-布朗轻易的快下空接暴扣。

  一波18比3,凯尔特人只用了3分24秒。

  这样的场面,对于北岸花园球馆的球迷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就在赛季初,金州勇士就在这感受过令人窒息的氛围。

  那个夜晚,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4分32秒的时候,勇士还以66比49领先着绿军多达17分,但在那之后的1分13秒里,杰伦-布朗连续命中远投,一人独砍8分,瞬间引爆了整座球馆。最终,他们以4分之差逆转了对手,豪取14连胜。

  凯尔特人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如食人鱼,即便是在逆境中,仍会尝试着去攻击自己的敌人,让你感到疼痛,出现流血,在混沌中消磨着你的耐心与意志,然后让自己变得疯狂。而这座球馆的呐喊声,就是那股浓烈的血腥味,让他们忘却疼痛,变得无所畏惧。

  那阵强势的冲击波,的确震撼人心。但有一点,也绝对无法被球迷忽视,那就是西蒙斯究竟怎么了?

  全场比赛,西蒙斯出战31分钟,出手4次,无一命中,仅拿1分5板7助攻,还有5次失误。

  凯尔特人到底对西蒙斯做了什么?

  1。尽可能往内线收。

  凯尔特人主防西蒙斯的球员都是大前锋,有力量有吨位,虽然移动能力相对西蒙斯要弱一点,但好在西蒙斯没什么远投威胁。所以,他们的防守安排是尽可能地往内收,去堵他的禁区,再通过身高和臂展去形成干扰。就像这样:

  当西蒙斯在弧顶三分线外指挥队友跑位时,霍福德的防守选位是处在罚球线附近,西蒙斯完全没有三分投射能力,要自己得分,就只能选择强突,用速度优势去过强行过掉防守人,去到更深的位置。

  再比如这样。

  西蒙斯跟雷迪克挂个掩护,想强突禁区,刚一发力,斯玛特就站在了中间罚球线的位置,应声倒地,西蒙斯进攻犯规。

  2。打断他的快攻节奏。

  76人是一支非常注重抓转换进攻的球队,这其中又以西蒙斯的长传推动最为犀利。凯尔特人也抓住了这一点,做了具有非常针对性的防守安排。

  两个回合:

  西蒙斯持球快速推进,他很快就看到了跑在前头的萨里奇,试图通过长传来直接完成助攻,但这点很快被斯玛特识破,完成抢断。

  西蒙斯持球推反击,霍福德快速的回防干扰到了西蒙斯的起速,给了拦在身前的斯玛特足够的准备时间,就在西蒙斯准备击地分球的瞬间,斯玛特上抢一把拦住,完成抢断。

  3。连背打的机会都不给你。

  西蒙斯的进攻三板斧:面框强攻,转换进攻,背身小勾手。前两个都针对了,背身的机会,凯尔特人也不会轻易给。在西蒙斯沉低位之后,凯尔特人会立刻采取绕前的防守策略,防止他在自己的进攻区域内接球,尽可能地把他往上线推,就像这样:

  76人导了两手球都没找到喂球的角度,西蒙斯只能无奈放弃低位,去到更高的位置接球,再次发动进攻。

  努力的让西蒙斯远离自己最熟悉的打球环境,就是凯尔特人这两场球一直在做的事。但话说回来,防的再好再出色,单场只拿1分,这也绝不仅仅只是凯尔特人的防守策略的奏效了,这其中必然包含了西蒙斯心态的失衡。

  “我认为这主要是我自身的问题,在心态层面,我想得太多了,对于每一回合想得太多,没有打出我平常的打法,我知道他们的比赛计划是什么,我得打好我的比赛。”在谈及只得1分的表现时,西蒙斯如是回答。

  的确,当你在获得错位一打一时还显得如此犹豫不决时,就该想想,这一晚究竟发生什么了。

  赛后,有记者询问了布伦特-布朗教练,为什么在TJ-麦康纳表现如此出色的情况下,仍要坚持用西蒙斯替他下场?布朗教练回答的很干脆:“我认为他是最佳新秀,我觉得他还需要学习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下学习。”

  对于西蒙斯而言,这份信任是值得他感到庆幸的。早在常规赛对阵奇才的比赛中,布朗教练就曾给予过他无限的信任。在那个夜晚的第四节,他24次被送上罚球线,重复机械地执行着同一个动作,他只罚进了其中的12个,一度将自己球队推进了失败的深渊。但布朗教练从未想过将他换下,他选择相信西蒙斯,让西蒙斯亲自去体会这份痛苦与煎熬。

  成长的过程就是如此,人总要去学着自己长大。

  往糟了想,76人已经背靠悬崖退无可退,可往好了想,他们也不会再碰到一个更糟糕的西蒙斯了。

  系列赛只是2比0,还远没有到盖棺定论的时候。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