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7!又见全能大控锋 被放10米是熟悉的他

22+12+7!又见全能大控锋 被放10米是熟悉的他
2018年05月02日 13:31 新浪体育
隆多季后赛非常给力 隆多季后赛非常给力

  北京时间5月2日,新奥尔良鹈鹕队客场挑战金州勇士,此役鹈鹕首发控卫拉简-隆多出战38分钟,15投8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得到22分,外加7个篮板和12次助攻5次抢断。他的穿针引线帮助鹈鹕一直将比赛悬念留至最后一刻,不过鹈鹕最终没能把握住机会,以116比121不敌对手,总比分0比2落后。

  西部半决赛首战,鹈鹕惨败对手22分,不过隆多一人拿到了9分11次助攻和8个篮板的准三双数据,在攻守两端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隆多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对手德拉蒙德-格林的欣赏,“这个联盟在球商方面,他是我尊敬的少数家伙之一。能够像隆多那样去思考比赛的人不多,他肯定会让你陷入深思。”

  此役鹈鹕与勇士的第二战,试图做出改变的客队,开场在“隆指导”带领下反客为主,从进攻一端开始针对勇士防守。

  首节8分20秒,隆多持球发动球队快速反击,面对格林的围追堵截,他直面防守强硬突破上篮得分。

  掌控球队节奏的隆多,在开局就确立了主攻对手内线的策略。他连续利用突破撕开勇士防线,摩尔在外线连续三分,浓眉哥跟进的轻松上篮,多半功劳都要记在隆多身上。

  除了自己指挥操控比赛以外,隆多高球商还体现在对局势的把握上。下半场他面对汤普森的贴身防守,无球空切内线,接到霍乐迪传球,躲开防守上反篮得手。

  展现了自己进攻端的天赋后,隆多在防守端对位库里,第三节3分07秒,他身后切球抢断库里,随后快下接到队友长传,慢三步单手扣篮得分。一攻一防让勇士被迫祭出暂停调整,来针对隆多做出变化。

  隆多一大短板是他的投篮,特别是在外线的三分球,一向都是制约他成为超巨的关键。但是在第四节7分50秒,隆多外线持球,防守球员全部收缩三秒区准备争抢篮板。这样的防守阵势有些羞辱“隆指导”的意思,于是他外线稳稳瞄准,张手投射,皮球应声入网给勇士以回应。

  最后两分钟尽管鹈鹕队落后多达13分,但是隆多右侧弧顶命中一记三分,一度带领球队将分差缩小到6分。尽管追平比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隆多每一次攻防都倾其所有,尽心尽力。

  (珅葳)

隆多勇士鹈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