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时隔9年再做孤胆英雄!这一次他让人心疼

人物|时隔9年再做孤胆英雄!这一次他让人心疼
2018年04月26日 16:34 新浪体育
詹姆斯拼了 詹姆斯拼了

  “把球给我。”在终场前三秒的那个暂停,詹姆斯说了这个。

  之后他来到右侧45度,博格达诺维奇象征性的伸手并没有干扰到詹姆斯的接球,他顺势转身,运球,走弧顶,赛迪斯杨多向后退了一步,詹姆斯感觉自己的机会来了,没有犹豫,蹬腿,干拔,略带后仰,哨响,球进,满堂欢呼。

  比分定格在了98比95,骑士赢下天王山,距离晋级只差最后一步。

  一次封盖,一次绝杀,这样的剧情看上去真是再熟悉不过了。

  2个半月前,詹姆斯就在速贷中心干过这事。当时的对手是明尼苏达森林狼,他先是盖掉了巴特勒的高抛上篮,接着又在哨响前用翻身后仰的方式完成绝杀。

  “我希望我今晚能够拿出最好或者接近最好的状态。”詹姆斯完成了自己在赛前的期许——全场24次出手,命中14球,砍下44分10板8助,造成了对手10次犯规,15次走上罚球线,并且完成绝杀。

  提一句,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中第四次在季后赛完成压哨绝杀,超越迈克尔-乔丹登顶NBA历史。而在他进联盟之后的这15年里,只有保罗-皮尔斯的压哨绝杀次数达到了2次。

  “当你的球队里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时,就把球给他吧,他会完成那些进球的。”对于詹姆斯的表现,泰伦卢丝毫没有感到惊讶。就像我们对他的期待一样,事关生死,詹姆斯从未让人失望。

  在詹姆斯的职业生涯中,一共经历了14场天王山之战,场均砍下32分8.5板6.9助,其中不乏有东决连砍25分,只手掀翻活塞的惊人表现。

  关于詹姆斯,有个细节——如果他要发狠,会有几个明显的特征——有意识地减少传球,增强自己对于篮板球的争抢,开始疯狂地冲击内线。

  今天就是如此。在比赛开始阶段,詹姆斯还在试图带动自己的队友,他通过突分,通过前场篮板的争抢不停地为自己外围处在空位的队友创造轻松得分的机会,但每一次的期待最后都化作了无奈。直到分差被拉开到10分,他才明白,想要赢下这个夜晚,能靠得住的只有自己。

  在他连续4次冲击篮下得手,连得8分之后,球队才稳住了局势。第一节打完,詹姆斯7投6中,拿14分,其余的队友15中3,仅9分入账。

  惨么?惨,可这不过是这个赛季的一个缩影罢了。

  今天的比赛,转播商在镜头上打出了一组数据:

  骑士得分榜,詹姆斯第1,136分,乐福第2,52分;骑士篮板榜,詹姆斯第1,49个,乐福第2,43个;骑士助攻榜,詹姆斯第1,32次,格林第2,8次。

  在失去了欧文之后,詹姆斯显得倍感孤独。

  美国媒体在这场比赛之前给出了一组TPA的数据:

  注:TPA,指OPA(该球员在场时球队每百回合多拿几分)+DPA(该球员在场时球队少丢几分),即数值越大贡献越大。

  在这份榜单上,詹姆斯以46.99排在第一,遥遥领先排在第二的詹姆斯-哈登(31.58)。

  具化到这一场的数据,骑士全队一共在禁区里拿了32分,其中有24分来自詹姆斯。为什么泰伦卢不敢让詹姆斯歇?原因就在这。除了他,没人能对篮框产生足够的威胁,更别提系统地整合球队的进攻了。

  当詹姆斯在场时,球队的进攻效率为102,防守效率为99.9,百回合净胜2.1分;离场后,样本极小,一共只有27分钟,进攻效率104.3,防守效率119.6,每百回合要输掉15.4分。

  骑士有什么好的办法么?没有了。他们能做的,只有依托于詹姆斯的强大,寄希望于他能如魔法师般化腐朽为神奇。

  赛后,有记者问到詹姆斯:“这场球有让你想到当年季后赛对阵魔术的比赛么?”

  “在大家都跟我提起这事前,我倒是真没想起来。不过说起来,这两球位置的是差不多,有些相似的地方。”

  有些相似的,其实不仅仅是这一个回合。

  9年前,詹姆斯场均轰下38.5分8.3板8助,球队以2比4的大比分不敌魔术,倒在了总决赛的门前。

  当时的他,倍感孤独。

  9年后,詹姆斯依旧掠下了34.8分11.4板8助的全能数据,可他的球队却在首轮显得步履蹒跚。

  现在的他,更觉困苦。

  可除了扛着走下去,还能有什么办法呢?

  这是他的家,胜利是他对这座城市的承诺,也是他作为这的主人所拥有的全部骄傲。

  他是这的英雄,享受着荣耀,也体会着孤独。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