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会开会!NBA讨论选秀改革 高中参选大门重开?

开会开会!NBA讨论选秀改革 高中参选大门重开?
2018年04月26日 09:38 新浪体育
萧华 萧华

  北京时间4月26日,据《露天看台体育》报道,沃神此前爆料称,NBA和球员工会正展开对话,高中毕业生必须在NCAA打一年才能参加选秀的“one-and-done制度”可能会被废除,最早可能会在2020年选秀中重新出现高中生的身影。

  有消息称,2020年选秀,NBA可能将重新对高中生球员敞开大门。据沃神爆料,NBA和球员工会(NBPA)正就此事进行磋商,如果双方对高中生的准入达成一致,可能最早会在2020年选秀中予以实施。

  从2006年选秀开始,NBA就禁止高中生直接参加选秀。要想获得选秀资格,高中生要么在NCAA至少待一个赛季,要么前往其他职业联赛效力至少一年。但在此之前,从高中直接跳级到NBA的巨星可谓层出不穷,包括科比-布莱恩特、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凯文-加内特、勒布朗-詹姆斯和德怀特-霍华德等。

  NBA的这一禁令实施以来也产生了不少弊端,许多高中生即使再不乐意,也得到NCAA待一年,这反而增加了他们受伤的风险,进而影响他们的选秀顺位和合同金额。

  为改善这一状况,NBA有意提升发展联盟作为替代品。在今年3月,知名记者布莱恩-文霍斯特就曾爆料称,NBA想要扩展发展联盟的规模和竞争力,给那些不想前往NCAA,而乐意更早接触职业篮球的年轻人多一种选择。

  此外,也有媒体称,NBA做出这一变革,一定程度上也和NCAA的腐败案有关。不管怎样,从2020年选秀开始,球迷们尽可期待在高中生新秀中涌现出更多的“科比”、“T-MAC”、“KG”、“詹皇”和“魔兽”了。(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NBA选秀球员工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