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76人的时代已经来临! 大帝:是我们的时代

艾弗森:76人的时代已经来临! 大帝:是我们的时代
2018年04月26日 03:18 新京报
76人庆祝晋级半决赛 76人庆祝晋级半决赛

  放在两个赛季前,很少有人相信76人会进入分区决赛。要知道,这些年来该队每个赛季的主要目标就是摆烂。但是,在刚刚过去的季后赛首轮比赛中,他们4比1击败了热火进入第二轮,不管接下来是对阵凯尔特人还是雄鹿,他们都有实力与之一战,挺进东部决赛的可能性不低于五成。76人传奇球星艾弗森说,属于这支76人的时代已经来临。

  不堪回首 用激将法才避免了大尴尬

  2015年9月,76人签下了老将埃尔顿·布兰德。当时,球队签下他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用他的经验给年轻人们指引和帮助。那支76人麻烦不断,管理层害怕无止境地输球会给年轻人带来持久的伤害,毕竟,经过持之以恒的摆烂,76人认为他们已经组建了不错的阵容。

  然而,布兰德在那个赛季的最后一个月里发现,球队一共才赢了9场球,如果在最后5场球里不能再赢一场的话,他们将追平球队历史上最糟糕的输球纪录。1972-1973赛季,76人整个赛季只赢了9场球。

  布兰德决定做点什么,他不希望看着球队就这样输下去,他想到了一个激将法。2016年4月4日,在76人对阵鹈鹕的比赛前,布兰德举了一个大牌子走进更衣室,上面写着:“祝贺我们追平NBA历史上最糟糕球队纪录。”大牌子上面,还写着球队每个球员的号码。

  “太侮辱人了!真的。”后卫麦康尼尔说。

  “老实说,我很生气。”恩比德说,“但我受伤了,我对此无能为力,我只能告诉自己,‘等我回来后,一切都会不同。’”

  不管怎样,布兰德的激将法收到了效果。那场比赛,全队带着愤怒走上球场,他们击败了鹈鹕,拿到了赛季第10场胜利,避免了成为最糟糕的球队。当然,布兰德的激将法并不是针对那一场比赛,他有更多的想法,他希望那场比赛会成为特殊的一天,给这批球员额外的含义。

  前途光明 艾弗森看好球队有冠军相

  104比93,76人昨天上午击败了热火,以总比分4比1进入季后赛第二轮。恩比德回忆起两年前发生的这件事忍不住感叹:“这件事情发生在两年前?太不可思议了,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竟然走了这么远。”

  和10胜赛季相比,这支76人到底发生了什么改变?

  “我们的期望值更高了。”恩比德说,他认为球队完全有机会进入总决赛,“我们有机会,而且机会不错。”

  从与热火的系列赛来看,76人确实值得期待。热火打得很强硬,他们利用身体,给了76人的年轻人更多的对抗。但是,面对经验更为丰富的对手,恩比德和他的队友没有退缩。5场比赛,他们只输了1场,那场比赛还是因为韦德有超水平的发挥。

  在韦德看来,这支76人将会是NBA的未来。“这是一个伟大的系列赛,我认为他们成长了,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些家伙是NBA的未来,本(西蒙斯)和乔尔(恩比德)很了不起。我相信他们,如果他们相信自己能赢,那他们就能赢。这会成为他们的信念。”

  作为76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阿伦·艾弗森是这支76人的狂热粉丝。他说,“我相信属于76人的时代已经来临,我们会完成一些了不起的事情。”总冠军?“绝对的。”艾弗森说。

  对此,恩比德表示赞同,“现在就是我们的时代。”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