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中12!逆时代肉搏战见马刺风骨 季后赛的味道

57中12!逆时代肉搏战见马刺风骨 季后赛的味道
2018年04月25日 14:14 新浪体育
刺刀见红的比赛 刺刀见红的比赛

  北京时间4月25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客场挑战金州勇士,此役两队苦战四节,最终勇士以99比91战胜对手,总比分4比1挺进西部半决赛。两队今天三分线外手感冰凉,集体打铁的纯肉搏战让这轮系列赛有了一场针锋相对的感受。

  本场比赛开始前,勇士队本赛季季后赛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7.2%,相比于常规赛有了一定幅度的下降。而马刺队相对于卫冕冠军而言,远投效率更低。他们四场比赛三分线外命中率只有35.2%,若不是上一场集体爆发,恐怕只有三成左右。

  今天两队在外线始终没有找到手感,主场作战的勇士队今天三分线外27次出手,只命中5球,命中率低到了18.5%,这也是他们首轮系列赛中,外线手感最差的一场比赛。而马刺队没能延续上一场火热手感,他们三分线外30投仅7中,命中率只有23.3%,同样低于系列赛平均值。

  两队摒弃了外线得分后,成功率更高的内线强打,转换为双方得分的关键,而这也是马刺的软肋,他们全场快攻得分为0,而勇士高达21分。整场比赛勇士队内线得分44,马刺内线得分为42,这在小球时代盛行的联盟,是一件极其罕见的现象。一场肉搏战打出了季后赛的味道,外线打铁改变为内线对抗,仿佛上世纪的篮球风格重新回归。

  (珅葳)

勇士马刺阿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