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同一个套路连打死三场!这样的雷霆真没救了

被同一个套路连打死三场!这样的雷霆真没救了
2018年04月24日 14:28 新浪体育
雷霆主帅多诺万 雷霆主帅多诺万

  北京时间4月24日,西区季后赛首轮,犹他爵士在主场迎战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最终爵士以113-96击败了雷霆。总体来看,爵士的战术体系并不复杂,但是雷霆却始终没有找到破解的办法。

  季后赛雷霆与爵士的对决,在赛前,专家对双方实力还是比较看好的。22人的专家团里,有9人看好爵士胜出,最好的成绩是6场获胜;有13人看好雷霆晋级,最好的成绩也是6场获胜。

  但比赛打起来,人们却发现这两支球队的实力或许很接近,但是战术素养、纪律性、执行力都有很大的差距,爵士无疑是更出色的球队。

  实际上爵士在对阵雷霆时,进攻套路并不复杂,最常见的套路就是弱侧底角埋伏射手,往往是英格尔斯,内线鲁迪-戈伯特站桩,然后卢比奥带着2个小弟去强侧做挡拆,一旦没有好机会就会考虑吊内线或者大斜线传底角的射手。

  有意思的是,这一套路并没有失效,反而越来越好用。最近2场比赛,英格尔斯三分球21投10中,米切尔15投7中,罗伊斯-奥尼尔6投4中。内线的戈伯特最近三战总计24投16中,费沃斯最近三战28投18中。就这么简单的强侧反吊内线和弱侧,为爵士制造了至少5名水准以上的进攻球员。

  要防守爵士的套路其实很简单,加快轮转协防就好了,可惜的是,看起来拥有三巨头的雷霆并不理解什么叫轮转,更不知道什么是协防。

  (咕哒)

勇士雷霆爵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