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对手逼的失了智带崩全队!1-3威少要背最大锅

被对手逼的失了智带崩全队!1-3威少要背最大锅
2018年04月24日 13:39 新浪体育
威少面对卢比奥 威少面对卢比奥

  北京时间4月24日,西区季后赛首轮,犹他爵士在主场迎战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最终雷霆以96-113不敌爵士,以总比分1-3落后,一只脚已经踏出悬崖外。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出战36分钟,18投7中得到23分14篮板3助攻5失误。

  在双方上一场比赛中,爵士控卫里基-卢比奥表现出色,他18投9中砍下26分11篮板10助攻2抢断1封盖的三双成绩,并率队以115-102力克雷霆。

  是役第四节,威少全节没有出手,他在赛后表示:“他(卢比奥)命中了很多投篮,打得太自在了,不过,我下一场比赛会将这个XX(S开头脏话)完全限制住,我保证。”

  今天比赛中,威少确实对卢比奥严防死守,但是效果并不是很出色。卢比奥本来进攻就有一搭没一搭,这与威少的防守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卢比奥在第一节对威少的抢断却让威少非常恼火,他先是在4分51秒犯规,然后又在4分09秒无球犯规(卢比奥罚球)。第一节就吃到2次犯规。

  第二节,威少依然没有放松。7分25秒,卢比奥造成他投篮犯规,这就已经3次犯规了,可他还是不下场,还是要与卢比奥缠斗,结果在1分36秒时吃到进攻犯规,半场时就已经身背4犯了。

  在比赛上半场,雷霆和爵士还属于战术相持阶段,但当威少上半场身背4次犯规下场时,雷霆的节奏被打乱了。威少下场时,雷霆以49-50落后1分,但是威少的个人效率很低,半场只有13投5中,而且他的4次犯规完全打乱了雷霆的布置,导致雷霆在第三节被打出32-21的小高潮,一下子以73-90落后爵士17分之多。

  事实上,今天裁判对落后的雷霆还是比较照顾的。第四节5分05秒,威少在争抢前场篮板时用很大的动作胳膊搡倒了卢比奥,然后接住前场篮板,一个虚晃造成德里克-费沃斯犯规,2罚1中。这一套推人带造犯规的动作出来后,爵士主帅斯奈德在场边咆哮了起来,只是裁判并不愿意引起太大的争端——这时候爵士已经102-83领先了几乎20分,一个犯规没吹就算了吧。

  总体来说,威少今天放出豪言但是没有兑现,不仅没有锁死卢比奥,让大胡子金童拿到了13分6篮板8助攻1抢断1封盖的成绩,而且还率队惨败17分。

  季后赛打到现在,用一句话可以形容——留给雷霆三巨头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留给威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咕哒)

雷霆卢比奥威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