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三说|20分逆转只差口气!面对失利他们这么说

猫三说|20分逆转只差口气!面对失利他们这么说
2018年04月23日 15:59 新浪体育
比赛真精彩! 比赛真精彩!

  比赛还剩90秒,杰伦-布朗三分线外一个乔丹式急停,索恩-梅克还以拜伦-拉塞尔式溜冰,人已经滑到5米开外,但7尺1的苏丹人又以比尔-拉塞尔式跃起回到杰伦面前。

  你不知道他的手有多长,就像你不知道他有多老一样。

  这支手又在本场比赛中为绿凯球员们精心调制了5款火锅。

  不仅是防守,雄鹿首发中锋亨森意外受伤之后,梅克得到了他的机会,虽然不是首发,却占据了更多出场时间,和亨森射程仅限于罚球线以内距离不同,梅克长了一张苦大仇深的蓝领脸,却拥有一手远投能力,能够在进攻端为球队的大哥们拉开空间,雄鹿的进攻顿时打开了新天地。

  所以他们在半场过后就已经领先了20分。

  但杰伦还是投进了这个三分球,这是他今天第5个三分球,也是最后一个。雄鹿的领先优势已经被抹到了1分而已。

  绿凯做了什么?

  雄鹿仅仅出现了9个失误,非常棒的控制,但绿凯依然凭此拿到了16分,比雄鹿多了10分,更关键的点在于二次进攻,他们今天抢到了16个前场篮板,拿到了17分。

  所以这个夜晚没有那么快结束,而这最后90秒尤为漫长。

  杰伦投进三分后,雄鹿进攻端找到错位,23岁的字母背身要球,身后是20岁的塔图姆。

  传球的瞬间,塔图姆推动了字母的重心,传球出界。

  回到进攻端,绿凯的智商在肉搏时已经失去了任何效果,所有精妙的战术在这个阶段都只是吹弹可破的气泡,绿凯需要一个持球单打的人。

  去年夏天,他们拥有两个能够做这种事情的人。

  一周前,他们还有罗奇尔。

  但今天,雄鹿的防守选择了塔图姆——探花秀,你来打死我呗。

  单挑。

  对面是雄鹿最好的3D球员米德尔顿,身材合适,技巧完美。

  塔图姆,几乎一整个赛季都在做一些无球跑位接球就投的工作,但走到今天这样一场比赛,他需要找回大学时候做的事情,持球,运起,干拔。

  三分线内一步,命中,反超。

  这是他今天投进的第21分。

  比赛进入最后1分钟。

  比赛节奏陡然加快,虽然双方各有一次上篮不中,但这是雄鹿喜爱的节奏,即便到了比赛最后的时刻,他们依然在密歇根湖西岸不知疲倦的奔跑。机会就在半快攻中出现,布罗格登被放空在底角。

  去年的最佳新秀今天回到首发是有原因的,他投进了这个三分球。

  还剩30秒,被对手再次反超2分,对于曾经落后20分的绿凯来说,这并不算什么很难解决的局面。

  但还是要强调一句,此时所有的战术或者体系都只是曾经的信条,此时此地新的信仰叫做单挑,这一次做这件事情的是霍福德。

  从三分弧顶开始持球突破,面对雄鹿今天最好的内线防守人梅克,几乎用一次暴扣结束了这次进攻。

  球弹了出来。霍福德两罚全中。

  30秒,102平。

  绿凯的防守阵容,是无控卫的全锋线布置,很简单,史蒂文斯说:“根据对手阵容的布置。”

  无限换防中,时间游走,布罗格登觅得突破空间,始终保持在他面前的,是绿凯内线最好的防守人霍福德——也是联盟最好的之一。

  球在篮圈左侧弹向了上空,在比拼垂直弹跳摸高的世界里,字母哥可能是王。

  他点进了这个球。

  整场比赛,雄鹿只抢了2个前场篮板,二次进攻输了整整13分。

  但最后他们就赢在这第2个前场篮板第4分二次进攻得分上。季后赛的走向和决定因素,有时候就是这样风趣。

  而留给绿凯的最后5秒,纵然是史蒂文斯这样的边线球战术大师,也只能布置一个单挑战术,高传球给到对侧底线处的莫里斯,去单挑米德尔顿。

  不错的单挑技巧,后仰得到充足的视野,堪称完美的出手,就在距离篮圈不过10尺的地方。

  杰伦说:“我们得到了我们想要的出手机会……那种球莫里斯投10次能进10次。”

  “只是今晚没有进。”

   

  (猫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杰伦雄鹿塔图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