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5记扣篮+绝杀!有天赋的人真可以为所欲为

人物|5记扣篮+绝杀!有天赋的人真可以为所欲为
2018年04月23日 15:59 新浪体育
字母哥扛起了球队 字母哥扛起了球队

  随着马库斯-莫里斯的中投不中,终场比分定格在104比102,雄鹿守卫住了第二个主场,他们将带着2-2的大比分再次奔赴波士顿花园球场。经历了前两场的试探和调整,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终于开始用天赋统治这轮系列赛。

  凯尔特人在四月初宣布凯里-欧文因伤赛季报销,再加上马库斯-斯玛特和丹尼尔-泰斯等人的伤病,虽然打出高居东部第二的战绩,但显然“绿衫军”已经成为东部上半区实力最弱的一支队伍。季后赛首轮开打前,已经有不少专家预测,“字母哥”领衔的雄鹿有希望上演以下克上。

  然而,系列赛前两战,铁血绿军展示出了令人尊敬的顽强,雄鹿的表现则稍显失望。第一战,雄鹿在最后时刻已经接近被判死刑,克里斯-米德尔顿的神奇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最后13秒“字母哥”六犯毕业,雄鹿也就此失去翻盘的最大资本。第二战,雄鹿在第三节就挖下两位数大坑,最终早早缴械投降。“字母哥”两战合计38投24中,狂砍65分22个篮板15次助攻,却只能接受0-2落后的局面,沦为“空砍帝”。

  年轻的雄鹿并未就此认输,回到密尔沃基后,他们迅速调整,第三战上半场就建立起23分的巨大优势,最终大胜凯尔特人扳回一城。“字母哥”只打27分钟,轻松拿下19分5个篮板6次助攻,三分球4投3中。

  今天比赛上半场走势和第三战如出一辙,“字母哥”屡次肆虐凯尔特人内线,快攻转身暴扣、单臂隔扣盖尔雄-亚布塞莱、晃飞塔图姆双手挂筐……雄鹿半场结束时以51-35占据明显优势,在第三节进行至7分37秒时65-45手握整整20分领先。

  训练有素的“绿衫军”绝不会重演上一场的惨败,他们开始大举反击,杰伦-布朗和杰森-塔图姆两位探花郎一通狂轰乱炸后,凯尔特人在第四节还剩9分钟时追至77平,成功“填坑”。关键时刻索恩-梅克、埃里克-布莱德索和米德尔顿各中一记三分,帮助雄鹿重新建立5分优势。

  得到喘息之机的“字母哥”也终于攒满技能条,开始最后4分钟的表演。他内线接球抗开阿尔-霍福德,上演转身单臂暴扣,直接逼得凯尔特人叫出暂停。这一球力道之大足以令篮筐颤抖,完成暴扣后“字母哥”露出了霸气十足的表情。

  霍福德毕竟贵为5届全明星,惨遭“字母哥”隔扣后自然要找回面子,他在米德尔顿头顶打成2+1,帮助凯尔特人稳住阵脚。“字母哥”不甘示弱,下一回合接球后直接翻身跳投颜射特里-罗齐尔。“字母哥”的中远投一直是他需要提升的地方,如今看来,投篮已经成了“字母哥”关键时刻值得信赖的一项武器。

  凯尔特人仍旧不依不饶,依靠罗齐尔和布朗的三分,“绿衫军”在终场前29.6秒追至102平。难道比赛又要像第一战一样进入加时赛?这对多名主力深陷犯规困扰的雄鹿来说,绝不是一个好的消息。

  常规时间最后一攻,雄鹿的第一选择自然是交给“字母哥”。布莱德索弧顶运球,几次想和“字母哥”打挡拆配合,然而塔图姆近乎抱摔的动作令“字母哥”一直无法接到球。雄鹿不得已将球交给马尔科姆-布罗格登,这位上届最佳新秀得主果断杀入内线,可惜上篮偏出。

  就在生死时刻,一直与塔图姆纠缠的“字母哥”终于占据上风,他在篮下高高跃起,左手轻轻一点,完成死亡补篮。这一球直接引爆布拉德利中心,胜利的天平逐渐向雄鹿倾斜。

  “字母哥”的准绝杀只给凯尔特人留下5.1秒的时间,随着莫里斯中投不中,雄鹿主场104-102艰难胜出,将大比分扳至2-2平。全场比赛,“字母哥”出战40分钟,20投12中,罚球6罚3中,贡献27分7个篮板5次助攻,5次上演暴扣。

  对于“字母哥”最后时刻的制胜补篮,凯尔特人少帅布拉德-史蒂文斯赛后极尽赞美之词:“他拼了命地去争那个球,那是很棒的一记补篮,这就是出色球员应该做的事。”

  算上今天的准绝杀,“字母哥”本赛季常规赛和季后赛第四节或加时赛最后20秒一共出手4次制胜球,而他全部投中。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字母哥”这样恐怖的表现,简直可以将自己“希腊怪兽”的称号升级为“希腊神兽”。用最近流行的句式来说就是:Sorry啊,有天赋真的可以为所以为。

  缺少欧文、戈登-海沃德等明星球员后,凯尔特人尽管依然顽强坚韧,但缺少天赋却是不争的事实。而雄鹿最不缺的就是天赋,23岁的“字母哥”已经连续两年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在这轮系列赛中,他也已经完全展示出了自己超乎寻常的统治力。

  “我们一直信任彼此,”“字母哥”赛后说道,“我的队友们给我信心,他们相信我能打出很好的表现,整个赛季我们都是这样走过来的。”

  北京时间4月25日早上7点,雄鹿众将将在波士顿北岸花园迎来“天王山之战”。带着连赢两场的气势,这轮系列赛已经隐隐有了“黑七”的味道,正值雄鹿建队50周年之际,“字母哥”和他的小伙伴们能再次带给我们惊喜吗?

  

  (柳德米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