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0到5中4!骑士能进天王山先跪着谢谢这爸爸

4中0到5中4!骑士能进天王山先跪着谢谢这爸爸
2018年04月23日 11:53 新浪体育
多亏了科沃尔啊! 多亏了科沃尔啊!

  北京时间4月23日,今天克利夫兰骑士迎来首轮G4,客场对印第安纳步行者。凯尔-科沃尔在末节成为勒布朗-詹姆斯最可信赖的“带刀侍卫”。全场他9中4,皆为三分,罚球7中6,得到18分。骑士也以104-100获胜,将总比分扳成2-2平。

  先将时钟拨到第四节3分48秒。上半场顺风顺水的骑士再次遭遇谜之第三节,10分的领先优势瞬间被蚕食,战至此时,反以91-93落后。更令人触目惊心的是,骑士赖以生存的进攻,一度只剩下了频繁在外线试手感这一条路。

  就在此时,科沃尔挺身而出,接凯文-勒夫传球,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为骑士夺回领先。2分29秒,科沃尔撒开腿狂奔,借助勒夫的掩护兜出,接詹姆斯传球,再次飙中3分,将分差拉大到决定性的4分。

  科沃尔的爆发摁住对手反扑的势头,也给詹姆斯打开光明之路。他接连2次操刀直冲篮下取分,为骑士树立了牢固的6分领先优势。而终场前14秒,对手启动犯规战术,科沃尔又稳稳2罚得手,基本胜利落袋。

  其实,这并非科沃尔本场首次救骑士于水火。第三节初主队掀起反扑,一度在8分53秒追至60-62。为骑士止血的仍是科沃尔。他先是造迈尔斯-特纳犯规,2罚2中,又助攻何塞-卡尔德隆三分飙中。后者投桃报李,又在5分56秒给三分线外的科沃尔送出妙传。一番运作下来,骑士重新获得5分领先。

  据统计,凭借本场命中的4记三分,科沃尔季后赛生涯三分命中数达到196球,追平斯科特-皮蓬和迈克尔-芬利,并列历史第16位,距排在第15位的杰森-特里(220球)也相差不远。

  如此科沃尔可谓久违了。3月中下旬,科沃尔因脚伤和亲人故去,连续9场缺席了8场。回归球队后,他在三分线外的表现就起伏不定。以本轮为例,他在G2投出8中4的三分,但另2场三分合计5中0。本场首节他三分就4中0,半场战罢仍无运动战进球。联想到科沃尔在4月中旬曾坦言“过去一个月我的心情十分复杂”,大家都以为骑士的“神射手”将就此沉沦。

  于无声处听惊雷,科沃尔终究还是回来了,而这对将在主场迎接天王山之战的骑士而言,不啻为福音,毕竟本轮已无数次证明了一点:外线有射手支援,詹姆斯就会被激活,骑士的进攻也才能打开局面。也有网友吐槽说,骑士能进天王山,多亏了科沃尔爸爸啊……(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