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火箭终于等来他封神 有双核就这么任性

27+8!火箭终于等来他封神 有双核就这么任性
2018年04月19日 12:35 新浪体育
保罗终于爆发 保罗终于爆发

  北京时间4月19日,休斯顿火箭今天迎来首轮G2,主场对明尼苏达森林狼。首战表现不佳的克里斯-保罗本场发挥神勇,全场他18投10中,其中三分5中3,罚球4中4,得到27分8次助攻3次抢断。火箭也以102-82大胜,总比分2-0。[西决地板又近了?来篮球大师冲击总冠军]

  首轮首战,詹姆斯-哈登狂砍44分8次助攻,率火箭三分险胜。各界在将鲜花和掌声送给哈登的同时,也对全场14投仅5中,三分6投仅1中,助攻4次却失误6次的保罗提出批评,连保罗自己也坦言,失误过多令他很困扰。

  但保罗见惯大风大浪,季后赛的调整对他而言也并非难事,今天他和哈登正好掉了个。森林狼对哈登防守加码,导致他前三节战罢17投仅2中,但火箭却领先达22分,而这一切均拜保罗所赐。

  客队9-2开局,但保罗在首节末一次干拔三分命中,一次在对手关门前强突造犯规,却吹响反攻号角。第二节初保罗率队在5分钟内打出一波17-5,瞬时反超比分。最精彩一球是8分02秒,保罗俏皮地一路小跳持球推进,随后借掩护挤开德里克-罗斯,抛投得手。7分15秒火箭快攻,保罗击地妙传杰拉德-格林飙中3分,看得哈登在场外也开心不已。

  半场保罗8中5拿下15分,比G1自己全场得分还多。球迷笑言:“如果说G1是1/4保罗,今天半场我们已见识到1/2保罗了。”

  第三节初出现令人莞尔一幕,保罗上篮时被杰夫-蒂格把鞋踩掉,逼得他不得不拎着鞋回防,球迷笑言:“打败你的不是天真,而是无鞋。”6分58秒保罗内切,横传底角的P.J。-塔克,后者手起刀落,险些打成3+1。期间,保罗还曾和哈登密切交谈。本节结束前47秒,保罗抢断内马尼亚-别利察,后者意欲将功补过,却因动作过大从背后放倒保罗,而保罗的回应,则是那记技惊四座的突破后低手垂直挑篮。

  末节胜负抵定,保罗也迎来了表演时刻,他先是突破回传本场“肚子饿得咕咕叫”的克林特-卡佩拉接球爆扣,又面对别利察干拔三分得手。9分13秒保罗传球,卡佩拉篮下转身晃人,上篮得手,看得场外的哈登乐得摸腰。接下来,保罗2次教科书般突破得手,哈登直接乐疯。连昔日队友泰森-钱德勒也发推调侃:“我看见你了@CP3。”

  赛后保罗坦言:“我不过是打出侵略性,G1我失误太多了,这令我很难打。(末节)我利用了对手防守给我的机会,他们总会放我走左手,而让詹姆斯(哈登)走右手。我身边有诸多投手,我们队就是如此建队的,感谢他们。”

  G1赛后,哈登曾力挺保罗“他今晚打得不错”,就是因为他知道,一旦风水轮流转,保罗也会做出同样的回应,成为火箭的“新大腿”。

  (魑魅)

火箭保罗哈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