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队草用3个词调侃詹皇!也可看做是一种招揽

湖人队草用3个词调侃詹皇!也可看做是一种招揽
2018年04月17日 14:53 NBA综合
詹姆斯该何去何从 詹姆斯该何去何从

  昨天骑士在主场迎来步行者的挑战,这是双方季后赛首轮比赛的第一场。骑士也是自交易截止日后全员第一次以健康状态进入大名单。但他们一开始就被对方吊打,尽管中间好几次都快迫近了比分,但每次都无奈地被顽强的步行者拉开,最终以80-98输掉了比赛。[开局抽到詹姆斯!篮球大师由你组建豪门战队]

  这场比赛骑士总共有12人上场,7人有得分,3人得分上双。这场比赛似乎是詹姆斯带着第一次进入季后赛的队员们练兵。而近期陷入出轨传闻的汤普森只能得到两分钟的出场时间,没能得分。TNT的评论员肯尼-史密斯表示不管汤普森的感情生活如何,他都应该增加出场时间。泰伦卢表示,下一场会适当增加TT的出场时间的。

  科沃尔因为伤病只出场4分钟,也是未能得分。今天他也缺席了球队的训练,下一场出战成疑。乔治-希尔在昨天比赛中被对手撞到后背引起不适,他在第三节下场后便没能回到场上。泰伦卢表示希尔背部肌肉进展,也是需要观望一下,目前还不得知他能否出战第二场比赛。真是伤病连连。

  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首次在季后赛第一轮的第一场比赛输球,本来他的季后赛生涯首轮战绩为48胜8负,胜率是85.7%,排在历史第一。但这场过后,他掉到了历史第三。詹姆斯季后赛首轮连胜21场的历史记录也就此终结了,上一次詹姆斯在季后赛首轮输球还是2012年,当时的对手是纽约尼克斯,那年热火以大比分4-1淘汰了对手。

  此役詹姆斯打了44分钟,17投7中贡献24分10篮板12助攻,但是禁区外7投0中。尽管他取得了三双,但他的表现还是令泰伦卢不满意。泰伦卢今天接受采访表示詹姆斯应该打得积极一点,因为他都有44分钟的出场时间了,就应该从比赛一开始就保持侵略性,而不是频繁地去给队友做球,应该自己放开打。

  泰伦卢说得也不无道理,但有一点值得商榷,就是詹姆斯的出场时间过多。如果让詹姆斯的出场时间相对减少,再适当增加他的攻击性,这样是可取的。毕竟随着时间的增加,球员的体能与手感方面会受到一定影响,詹姆斯又是骑士队的第一进攻发起点,难免会受到这方面的负面影响。所以泰伦卢又说了,詹姆斯出场44分钟不会是常态。意思就是以后偶尔会发生。

  对于0-1落后,詹姆斯并不担心,他表示总决赛1-3落后的经历都有过了,这次季后赛首轮的0-1真不算什么。

  昨天比赛过程中,骑士一直苦苦追赶。而在电视机面前观看比赛的湖人球员库兹马也在推特上发表了一条状态写道:“说实话,我看到了2007年的骑士。”

  众所周知,2007年,22岁的詹姆斯是单核带领骑士闯入了总决赛,他也因此成为了历史上能独自带队杀进总决赛的最年轻球员。不过最终在总决赛被马刺横扫出局,年轻的詹姆斯交了学费,老詹当年独木难支的画面也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库兹马此举也是暗示如今的骑士就相当于是詹姆斯单核带队,没有强有力帮手站出来给予老詹足够的支撑。而这条推特发出后不久就被库兹马本人删除了。当比赛结束后,骑士以大比分0-1落后步行者,库兹马又发表了一条耐人寻味的推特,他写了三个单词“决定决定决定”。

  此举正是在暗示詹姆斯在经历球队如此糟糕的季后赛首轮第一场比赛后,在他孤立无援身边没有得力助手站出来的时候,如果季后赛最终出局,詹姆斯是时候在今年夏天做出“决定三”从而离开骑士了。

  不知道库兹马这么做是善意还是恶意,是嘲讽詹姆斯即将“背信弃义”离队还是希望詹姆斯转投湖人我们不得而知,但还是有不少球迷对他表示了看法,都认为他又摊上大事了。因为库兹马之前对詹姆斯是有黑料的。

  在他还未进入NBA之前,库兹马就在社交平台上狠狠黑了詹姆斯一把,大致内容就是詹姆斯来自于东部,但他去了南部(迈阿密),那时他的发际线也到了北部,可他妈妈去了西部(West)。

  这条推特状态的时间是2012年,当时库兹马也是只有17岁,口无遮拦的青少年。由于詹姆斯母亲被传闻与韦斯特有过感情纠纷,所以库兹马这条推特不仅黑了一把詹姆斯的转会与发际线的上升,同时也黑了詹姆斯的母亲。

  不过詹姆斯似乎没被这件事情影响,也许他明白谁都会在年轻的时候犯错。库兹马在接受采访曾表示,世界上最强的球员就是詹姆斯。而在谈到自己心目中最强首发阵容时,他把詹姆斯也放在里面,分别是魔术师约翰逊、乔丹、科比、詹姆斯和贾巴尔。

  本赛季骑士与湖人交手的第一场比赛后,库兹马在社交平台上发表与詹姆斯合影的图片并写道:“皇帝与菜鸟。”

  詹姆斯本赛季也在社交平台上与库兹马有过互动,当时库兹马穿着尼克-范埃克塞尔的湖人9号复古球衣来到球馆。詹姆斯转发了库兹马这张照片,并配上了一串火的表情。

  库兹马在昨天针对詹姆斯发表的两条推特是善意还是恶意,只有他自己知道。但詹姆斯对于库兹马年轻时候的嘲讽既往不咎,豁然的态度我们是能看得出的。打铁还需自身硬,骑士要想做到不被看笑话,还需从自身做起,而下一场或许就会是一个好的开端。

NBA詹姆斯湖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