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10秒3记三分+0.5秒神迹!这真是神仙打架

深度|10秒3记三分+0.5秒神迹!这真是神仙打架
2018年04月16日 15:22 新浪体育
最后时刻太刺激了 最后时刻太刺激了

  今天凌晨时分,东部季后赛上演了一场神仙大战式的对决。东部第二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最终通过加时赛以113-107击败了东部第七的密尔沃基雄鹿队。

  凯尔特人队虽然高居东部第二,但由于凯里-欧文、戈登-海沃德、马库斯-斯玛特等多位主力的受伤,因此他们也并不被看好。可以说,他们是上半区四支球队中最不被看好的一支。

  尽管主力受伤,但凯尔特人队这支球队有着极强的韧性,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已经将球队的体系打造得非常成熟。罗齐尔能够很好的弥补欧文受伤留下的空缺,而且杰森-塔图姆和杰伦-布朗则从赛季初就让人淡忘了海沃德受伤对这支球队带来的影响。

  凯尔特人队在比赛的第一节就展现出了非常高的防守强度,他们逼得雄鹿队出现了多达8次失误,而自己只出现了2次失误。在关键人的限制方面,凯尔特人队让字母哥整个第一节只通过扣篮得到了唯一一次运动战得分。

  凯尔特人队自己在进攻端则打得有声有色,他们不仅能够在阵地进攻中通过霍福德等人的单打以及传切配合杀伤雄鹿队内线。而且他们擅长的防守反击也打得行云流水一般,一次次的快攻攻击雄鹿队的篮筐。

  塔图姆完成季后赛生涯首次暴扣:

  马库斯-莫里斯在首节的最后时刻还成功打成高难度3+1,首节结束,凯尔特人队凭借15-0的进攻狂潮主场以29-17领先雄鹿队。

  但雄鹿队也绝不是任人宰割的小绵羊,比赛的第二节他们突然奋起反击,为首的就是雄鹿队的双子星字母哥和米德尔顿。字母哥开始施展自己的身体天赋,一次次的大跨步杀下凯尔特人队篮下完成得分。

  整个第二节,字母哥7投5中砍下了12分,而米德尔顿则5投3中得到了9分,雄鹿这对双子星单节合砍21分。反观凯尔特人队,在雄鹿队潮水般的攻势下显得措手不及,进攻端陷入哑火状态。

  凯尔特人队被雄鹿队单节打出一波30-15,雄鹿队半场结束时以47-44反超领先凯尔特人队3分。

  通过半场的休息调整之后,由于字母哥在第二节表现非常出色,因此凯尔特人队加大了对于字母哥的防守压力。结果整个第三节,字母哥6次出手仅有1次命中。

  凯尔特人队趁着雄鹿队防守松懈之际疯狂得分,罗齐尔、布朗、莫里斯等人接连得分。三节战罢,凯尔特人队以70-66重新掌握领先优势。

  第四节,比赛迎来了真正的高潮阶段。比赛还剩10.3秒时,布罗格登命中三分,将比分扳成了96-96,留给了凯尔特人队最后一攻的机会。

  如果在阵容完整的凯尔特人队,那么接下来的这一攻必然是交给全明星控卫凯里-欧文操刀。这一次没有欧文,但凯尔特人队还有大心脏的罗齐尔。

  比赛的最后时刻,罗齐尔冷静的压时间,随后用漂亮的假动作晃飞对手,紧接着抬手命中三分。比分被改写为了99-96,凯尔特人队领先雄鹿队3分,留给雄鹿队的时间只剩下0.5秒。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比赛已经提前结束时,雄鹿队的米德尔顿站了出来,他在最后时刻命中了一记超远的压哨三分,将比赛硬生生拖入加时。

  比赛的加时赛阶段,双方的比分依然犬牙交错。在比赛的最后还剩13秒时,凯尔特人队领先雄鹿队3分。字母哥为了能够赢得进攻机会故意投失罚球,但在争抢篮板球的过程中被吹罚犯规,直接六犯离场。

  最终,雄鹿队还是遗憾的以107-113输给了凯尔特人队,大比分0-1落后对手。但雄鹿队并非没有胜算,他们本场比赛完全有机会拿下。输掉第一战的他们不必灰心,他们依然有非常大的可能性击败对手。

  雄鹿队在本赛季与凯尔特人队的交手中取得了2胜2负的战绩,双方不分伯仲。在本月初的最近一次交手中,同样是面对没有欧文的凯尔特人队,雄鹿队双星字母哥和米德尔顿合砍49分,压制了合砍44分的凯尔特人双星杰伦-布朗和杰森-塔图姆。双方各有五人得分上双,最终雄鹿队以106-102击败了对手。

  今天雄鹿队与凯尔特人队的这一场比赛也呈现出了相似的态势,双方打得如火星撞地球一般激烈。雄鹿队依然以字母哥和米德尔顿双核为主,两人合力轰下了66分的高分,但其余的队友中仅有布罗格登一人得分上双。

  而凯尔特人队则展现出了进攻点分散的特点,布朗、霍福德、莫里斯和罗齐尔的得分都达到了20分以上,另外塔图姆也得到了19分。由于缺乏队友的支持,雄鹿队最终输掉了比赛。

  对于球迷而言,这样“神仙打架”式的比赛实在是让人大呼过瘾,希望接下来两队能够继续奉上精彩的对决。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作者公众号

  (菜刀门掌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布朗欧文罗齐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