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个国家62名球员!本季再刷一NBA历史纪录

33个国家62名球员!本季再刷一NBA历史纪录
2018年04月15日 13:23 新浪体育
卡培拉是瑞士人 卡培拉是瑞士人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据《hoopshype》报道,NBA季后赛已经开打,有意思的是,今年季后赛,国际球员的数量再创新高,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占据了不小的话语权。

  2018年季后赛,将有来自33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62名国际球员参与其中,这两个数字都创造了NBA历史纪录。此前的纪录是2007年季后赛的60名球员,而参赛国家和地区数量是30个,这一纪录是在2014年季后赛创下的。

  所有16支参赛队伍都有至少一名国际球员参加。犹他爵士和费城76人最热心国际化,他们各有7名国际球员参加。波士顿凯尔特人、多伦多猛龙和圣安东尼奥马刺各有6名球员出生在美国以外的地方。但这不是单支球队拥有国际球员最多的一年,2014年NBA总冠军马刺的季后赛阵容中有9名国际球员。

  国际化是NBA的趋势,在新开始的一个赛季中,30支球队至少都有一名国际球员。而且这也是NBA连续第4年有100名国际球员参与常规赛了。

  常规赛大名单中有64名球员来自欧洲,其中超过一半的人——36人要参加季后赛。托尼-帕克就是其中一员,他已经连续出战了17年季后赛,是所有球员中最出色的。

  法国的澳大利亚各有7名国际球员参加季后赛,加拿大和西班牙各有4名球员,这是里基-卢比奥第一次进入季后赛。

  来自亚太联盟的10名球员中,有9人进入了季后赛;来自非洲的12名球员中,有8人也将参加季后赛。相比其他大洲,来自亚洲的球员只有一人——火箭的周琦。

  以国际球员为核心的球队一共有5支,分别是76人(恩比德、西蒙斯、沙里奇)、爵士(戈伯特、卢比奥)、雄鹿(安特托孔波)、凯尔特人(凯里-欧文、艾尔-霍福德)、马刺(帕克、吉诺比利、米尔斯、加索尔)。

  有意思的是,各分赛区的头号种子都有至少1名国际球员内线当家:

  东南赛区:热火,凯利-奥利尼克,加拿大

  大西洋区:猛龙,尤纳斯-瓦兰丘纳斯,立陶宛;塞尔吉-伊巴卡,刚果

  中部赛区:骑士,特里斯坦-汤普森,加拿大;安特-日日奇,克罗地亚

  西南赛区:火箭,克林特-卡培拉,瑞士;内内-希拉里奥,巴西;周琦,中国

  西北赛区:开拓者,约瑟夫-纽基奇,波黑;乔治斯-帕帕扬尼斯,巴西

  太平洋区:勇士,扎扎-帕楚里亚,格鲁吉亚

  (咕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