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曾单场51+24+12+7的帅男,熬了7年才破处

人物|曾单场51+24+12+7的帅男,熬了7年才破处
2018年04月13日 08:49 新浪体育
季后赛,卢比奥熬了7年终于进来了! 季后赛,卢比奥熬了7年终于进来了!

  里基-卢比奥刚到明尼苏达的时候,从长相上来说,便已可以称得上NBA前十的人物了,他往场上一站,再给个远景,颇似《魔戒》中的伊利亚-伍德,那些年无论森林狼战绩有多么糟糕,金童的女粉丝从来就没有少过。

  按照孔庆东的理论:“男人本来就是比女人更漂亮的物种”,我们作为男人,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如下真理:

  凡是女人觉得一个男人漂亮,她们的出发点一定是羡慕嫉妒恨,她们在赞不绝口的同时一定有着不可告人的小咪咪。

  所以我们应当进行合理推断:凡是喜欢卢比奥的女性球迷的出发点都是阴暗的,因为她们企图借此将卢比奥推向一个绣花枕头的角色定位,而在灵肉交融的篮球场上,只有男人对另一个男人的欣赏,可能才是真的。

  我们非但承认了卢比奥的美貌,还更为深刻的认识到卢比奥除了可以顶替里克-福克斯去北美拍AV征服女性以外,还可以在顶级篮球赛场上征服男人。

留了胡子之后,卢比奥就不那么鲜肉了留了胡子之后,卢比奥就不那么鲜肉了

  不要在我耳边聒噪什么卢比奥的过往,51分24篮板12助攻7抢断是么?史鸿飞还砍过157分呢!16岁以下欧锦赛和某品牌青年联赛孰强孰弱这个我们不太好判断,但是有件事情说在前头,伤仲永才是永恒的悲剧调调,不到大舞台上你看不出什么,要学就学孔文举,小时候窝家里能让梨,长大了三国那么大场面还能混入建安七子,这才算有始有终一世风流。

  卢比奥混到今年这个水准,花费了整整七年时光,从一个青葱明朗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的21岁少年到如今满脸大胡子的27岁中年,人们对他的认识也从金童到铁童再到今日的卢彪。

  卢彪此前和隆多被定义为一种类型的球员,投射稀烂,传球上佳的控卫,他们的最佳模板都是基德,并总有人期待他们会有朝一日像老年基德一样磨出中投。

  不需要等到那个时候,卢比奥现在就已经在投射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他开始更多以自己的持球投篮作为终结。到了这个赛季,他的三分球变得更准,虽然不足以成为大杀器,但至少不会被放空两公里,他的中距离开始成为自己能够拿得出手的武器。但这一切不是从爵士才开始的,从森林狼最后一季下半程,卢比奥就已经开始由纯辅助控场向更全能的方向转变。

  而在这些技术层面的转变之外,卢比奥还经历着某种不为人知的潜在转型,他由一个森林狼初期的懵懂孩童,到后期已经变成了指着唐斯的鼻子骂娘的刚烈大叔,他的脾气似乎因由积年累月的失败和伤病变得愈发火爆。

  而来到爵士之后,他又转了一个弯,在戈贝尔、英格尔斯这种顶级谐星的周围,卢比奥卸下了少年成名带来的关注压力,卸下当年进入联盟时要成为改变时代命运的领袖的使命感,开始变得更为淡定和温和,接受了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球星的命运。

  结果呢?

  历经7年429场常规赛后,卢比奥终于破了自己季后赛的处。

  这大概就是菊生淮南则为菊,生于淮北则为向日葵的最佳范例吧。

  (猫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