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心比天高!就他一人敢不服现役“魔术师”

人物|心比天高!就他一人敢不服现役“魔术师”
2018年04月11日 15:29 新浪体育
米切尔真棒 米切尔真棒

  “有没有其他新秀能够引起你的关注?”

  “没有。”

  两天前,西蒙斯在接受采访时回答了自己关于最佳新秀的问题,对于这个奖项的最终评选,他看上去充满了自信:“肯定是我。”

  当然,他有这个自信的理由。单赛季12次三双仅次于威少和詹姆斯,在新秀历史上超过了“魔术师”约翰逊,只服“大O”一人。场均15.9+8.2+8.2的表现足够让人对他的未来充满期待。

  不过,对这个“目中无人”的言论,有个人不服,就是多诺万-米切尔。

  他在听到了西蒙斯“None”的采访之后,先是更新了自己的推特,很简短,就是一个惊讶的表情。之后,也就是今天和勇士比赛的赛前,他穿了一件印有“Rookie(新秀)”字样的卫衣,上面写着对“新秀”二字的定义:作为一名运动员,他/她为一支职业体育球队征战第一个赛季。

  这场关于最佳新秀的无烟战争,就这么伴随着赛季的结束,又重新拉开了大幕。

  显然,米切尔有这个资本去跟西蒙斯一争高下。

  赛季场均20.5分,新秀第一;场均正负值+4.6,仅次于西蒙斯的+4.7;单赛季扔进186记三分,联盟第16,超越利拉德,位居NBA历史新秀榜首。

  都说西蒙斯沉稳老练,真翻数据,米切尔其实一点也不青涩。

  40分轻松击溃太阳,41分率队击败鹈鹕,还带着末节暴走的逆转戏码。他用了最短的时间确立了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而且越打越出色——3月之后,米切尔将自己的场均得分提升到了23.1分,同期联盟第十,正负值+14.2,联盟第一。

  当米切尔在场时,球队的进攻效率为107.5,防守效率100.9,百回合净胜6.6分;而当他离场之后,球队进攻和防守都会因此受到影响,进攻降3.2成104.2,防守降2.1成103,百回合净胜1.2分。

  在WS(胜利贡献值)上,米切尔的7.95排在了所有分卫中的第六位。前面的五位,都入选了今年的全明星赛。

  能在职业生涯头一年就做到这一些,并不容易,尤其是在一开始就没有多少人关注和认可你的时候。

  大学两年,米切尔的表现并没有那么的耀眼。大一,登场19.1分钟,拿7.4分3.4板和1.7次助攻,平平无奇;大二,出场32分钟,拿15.6分4.9板2.7助,他展示了自己的进步,并拿到了大西洋海岸联盟最佳阵容一阵和最佳防守阵容。这时候的米切尔才开始引起球探们的注意,但就此成为明日之星?似乎还差一些。在他的球探报告里写着这么一条:“他或许能成为一个有进攻潜力的防守尖兵。”

  如果自甘平庸,没了这股西蒙斯来了我也不服的劲儿,赛季初的那几场7中1足以将米切尔的骄傲击得粉碎。但有时候,在NBA这个谁都不缺天赋和能力的联盟里,自信才是催化他们突破与成功的兴奋剂。

  现在的米切尔,每场贡献着1.49次的抢断,排联盟第18位,跟大学时期一样,他依旧在防守端不遗余力地表现着自己。但更多的进步,还是展现在了进攻技艺地打磨上。

  “他的天赋能帮他很快地将学到的东西运用到比赛中去。你和他一起看录像,告诉他该做些什么,他会很快接受。他能在训练中领悟一些东西,并马上在比赛中得以实践,这种能力真的让人感到惊讶。”别看斯奈德教练常在平日里摆着一副恶狠狠的面孔,谈起米切尔,他毫不吝啬自己的夸赞。

  他的爆发力和极具侵略性的打法能让他很轻易地在比赛中创造得分的机会。爵士队的构架所创造的空间给足了他实战拳脚的舞台,用他自己的话说:“NBA场上的空间比NCAA更广阔,只要能设法过掉第一层防线,就不用太担心之后的协防。”

  虽然他喜欢通过呼叫队友挡拆来发起进攻,但他并没有让自己变成一个必须拿着球才能发挥作用的球员。相反的,跟卢比奥搭档先发时,他并不是场上持球最多的球员。他将自己的无球定点跳投做到了极致。在这一项上,米切尔每回合可以拿到1.26分,命中率50.6%,超过了联盟93.2%的球员。接球跳投的三分表现亦然,场均3次出手进1.2个,命中率40.3%。

  当然,作为新人,在出手的选择上,米切尔还是会时常显得莽撞,尤其是对于转换进攻的把握上,他每回合1.02分的表现只比联盟33%的球员做的更好。但无可否认的是,在爵士受到伤病困扰,戈贝尔因伤缺席的那段时间里,米切尔的出色表现成了这支年轻球队最棒的强心剂。

  也许最终他还是无法捧起最佳新秀的奖杯,但这一切都不会抹去他向世界展示的这一切。

  海沃德的出走将爵士推向了一个新的轮回,但好在他们得到了米切尔,一个正在疯狂成长,并极有可能成为一代巨星的年轻人。

  那股不服的劲儿,还请你能一直保持下去。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米切尔西蒙斯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