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打仍送两双!得分王+MVP的剧情今年稳了吗?

悠着打仍送两双!得分王+MVP的剧情今年稳了吗?
2018年04月11日 13:33 新浪体育
哈登 哈登

  北京时间4月11日,休斯顿火箭迎来本季最后一次背靠背,首战客场对洛杉矶湖人。詹姆斯-哈登全场15投6中,其中三分7中3,罚球6中6,得到21分10次助攻4个篮板,失误6次。但火箭仍以105-99获胜。[午间时刻轻松一下!爆款萌宝想抓就抓]

  这是两队本季第4次交手。前3次火箭2胜1负,哈登面对“家乡球队”火力全开,3场分别拿下51分、40分和36分。不过第3回合哈登在第四节末伤退,火箭苦战2加时才令紫金军团称臣。

  此番再战已没了前3回合那种剑拔弩张的态势,放松了的火箭开局也荒腔走板,前10投仅中1球,而哈登一次投出三不沾,镜头补中到场边的迈克-德安东尼教练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但比赛强度毕竟不大,哈登经过短暂调整,也迅速找回状态,首节便拿下8分。第二节重返赛场后,哈登妙传助卢克-巴莫特突破爆扣,却不料巴莫特右肩脱臼被迫离场。受此刺激,哈登开始接管比赛,“小打大”、后撤步三分、欧洲步突破等皆手到擒来。2分46秒,哈登上篮脱手,但火箭抢回球,哈登在分球给特雷沃-阿里扎后,机敏地扛住防守人,助阿里扎突袭得手。

  半场结束前9秒,哈登突然启动,杀入敌阵,跃起后单臂颜扣钱宁-弗莱。还为巴莫特受伤而揪心不已的火箭球迷纷纷表示:“扣篮虽然漂亮,但登哥还是悠着点儿吧。”

  或许是听到了球迷的呼声,下半场哈登减少了强攻,而是化身为组织者,其中尤以连续3次和克林特-卡佩拉擦出火花最为精彩。其中一次,卡佩拉掩护后顺下,哈登一记精彩背传,从2名防守人之间穿过,助飞卡佩拉,令人击节。

  直到第四节5分27秒,哈登才鸣金收兵,球迷笑言:“别责怪迈克-德安东尼教练了,这已是他能做到的极限。”果然,在随后湖人趁双方尽遣替补之际迫近分差时,德安东尼也曾坐立不安,直到胜利落袋才喜笑颜开。

  最终,哈登收获生涯第120次、本季第25次单场得分20+助攻10+,且赛季场均得分定格在30.4分,依然联盟第一,火箭也获得65胜。明天收官战,哈登可能休战,为了季后赛,他是该休整了。(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哈登火箭湖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