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哥大意险失荆州!关键2罚不进他得猛谢保罗

登哥大意险失荆州!关键2罚不进他得猛谢保罗
2018年04月06日 11:40 新浪体育
哈登得好好谢谢保罗 哈登得好好谢谢保罗

  北京时间4月6日,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对阵波特兰开拓者。詹姆斯-哈登受到对手重点照顾,但仍13投7中,其中三分6中3,罚球10中7,得到24分6个篮板7次助攻。终场前他2罚全失,险些让火箭翻船,但火箭仍以96-94获胜。

  这是两队本季第3次交手。前3回合火箭皆胜,哈登出战了2场,分别拿下48分和42分;而他缺席的次回合,保罗又贡献本季最高37分。由此,一个问题摆在了开拓者将帅面前:对“灯泡组合”是否包夹,两杯毒酒到底喝哪一杯?

  思虑再三,开拓者决定换一种口味,从本场开局就对哈登实施包夹,并先后更换对位哈登的防守人,埃文-特纳、艾尔-法鲁克-阿米努和韦德-鲍德温试了个遍,尤以鲍德温最为拼命,防守效果也最佳。[灯泡组合双保险?最强经理人看你如何招募]

  其中第二节,鲍德温连造哈登2次失误,率队连得4分,还曾惹得哈登热血上头,略带报复地撞开鲍德温。但随后上篮,哈登裆部却遭鲍德温“暗算”,一度跪地不起,让主场球迷惊出一身冷汗。

  但火箭的准MVP毕竟见过大风大浪。首节哈登便在被包夹后分球,火箭上半场三分如雨下,令对手顾此失彼。此外,哈登也频繁借助队友掩护,获得投篮空间,尤以第二节2分44秒趁克林特-卡佩拉挡开鲍德温之际,在边线飙中3分一球颇具代表性。此外,保罗从旁襄助,也分担了哈登面对的防守压力。从首节开始到终场,保罗表现始终“压过”哈登一头,这在本季已进行的比赛中并不多见。

  客队一番操作下来,半场翻开技术统计,仍沮丧地发现哈登三分5中3拿下15分4次助攻。前三节战罢,哈登再次拿下20+5+5的数据,火箭领先13分,貌似胜利已收入囊中。

  但一场变故却正在此时酝酿。第四节7分35秒哈登重新登场,此时双方分差仅有10分,且都陷入得分荒。打破僵局的仍是哈登,他先是突破助飞卡佩拉。又在6分01秒强行超车鲍德温,面对优素福-纽基奇封盖略一拉杆,上篮取分。5分06秒,哈登传特雷沃-阿里扎突破上篮,又在3分57秒连续超车阿米努和纽基奇,上篮得手,将分差拉大到17分。

  然而,就在对手撤下4名主力,貌似缴械后,新一波更为迅猛的反击才刚开始,而这次连哈登也无力阻挡。他接连出现3次失误,甚至在终场13.3秒连丢2记罚球,坐视对手追至94平,连场边火箭球迷也难过地流下眼泪。好在“圣保罗”0.8秒上篮准绝杀,哈登最后时刻连续犯下的错误才未铸成无可挽回的结局。

  迈克-德安东尼赛后直言:“我们学到了不错的一课。”哈登本场从破解包夹到力挽狂澜,再到大意失荆,期间的波折也足够令他回味。(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哈登火箭开拓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