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4!指挥官送火箭代表作 他想输出真没法挡

27+5+4!指挥官送火箭代表作 他想输出真没法挡
2018年04月06日 11:31 新浪体育
保罗 保罗

  北京时间4月6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在主场对阵波特兰开拓者。克里斯-保罗发挥神勇,全场19投11中,其中三分8中3,罚球2中2,得到27分4个篮板5次助攻,并命中准绝杀。火箭挡住对手末节反扑,以96-94险胜。

  若论本季对“灯泡组合”的威力领教颇深的,开拓者当仁不让。本季前3次交手,詹姆斯-哈登出战2场,分别拿下48分和42分;他缺席的次回合,保罗又砍下创赛季纪录的37分。3场败仗吃下来,开拓者对如何防范“灯泡组合”彻底没辙,今天也再次倒在了巨星对决上。

  吸取了前3回合的教训,开拓者本场开局做出些许改变,对哈登实施包夹,却没想到按下葫芦浮起瓢。保罗接过哈登的枪,先是助攻特雷沃-阿里扎飙中3分,随后连续3次单打得手,反而早早为主队在进攻端打开局面。首节,保罗便7中4拿下10分。[控场大师保罗再添新作!篮球大师见证传奇诞生]

  第二节保罗手风不辍,单节再砍10分,13中8,精彩镜头也层出不穷。9分09秒保罗底角持球面对优素福-纽基奇,上演“小打大”,飙中3分,镜头捕捉到在保罗出手前,纽基奇脸上竟露出诡异的笑容。吃了这次暗亏,纽基奇选择不出洞,却又被保罗抓住机会上篮得手。2分时,哈登被韦德-鲍德温死死缠住,被迫分球,保罗面对埃文-特纳防守,闪转腾挪后中投得手,全场惊呼。半场结束前31秒,保罗又在快攻中飙中3分。

  第三节保罗仍有几次杂耍般的表演,其中一次底角和克林特-卡佩拉掩护后,精彩背传卡佩拉造纽基奇犯规;一次在被对方防到24秒违例时无奈信手一抛,竟稳稳命中。而本节还剩42秒时他背后运球后仰跳投得手,还造凯莱布-斯瓦尼根犯规,打成2+1一球,更是令球迷陷入疯狂。

  但上半场结束领先22分,形势一片大好的火箭在下半场却突遭变故,外线突然哑火(整个下半场三分14投0中),半场得分(30分)和第四节得分(12分)皆创赛季新低,对手也趁机迫近分差。在哈登于末节抵挡住对手第一波攻势后,看似鸣金收兵的开拓者却依靠替补阵容重现杀机,在终场前6.1秒追至94平,本已准备收获胜利果实的火箭也被迫换回保罗。

  最终,对手的顽强不屈和火箭的漫不经心,将本场演绎成一部大戏,在临近尾声迎来高潮,又以一个猝然的结尾来收束。保罗在终场前0.8秒完成和当年首轮绝杀马刺如出一辙的上篮准绝杀,为他本场表现画下圆满句点。赛后,保罗与到场的火箭老板蒂尔曼-费尔蒂塔,以及其他名人们一一握手致意,主角光环耀眼。(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火箭开拓者保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