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险被交易的20+10巨兽!他用完美征服球队

人物|险被交易的20+10巨兽!他用完美征服球队
2018年03月20日 15:26 新浪体育
兰德尔进步太明显 兰德尔进步太明显

  直到交易截止日大门关上前的最后1小时,湖人才彻底抚平了自己摇摆不定的心。他们将小拉里-南斯和克拉克森送到了克利夫兰,换回了小托马斯和一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这不仅意味着球队为自己的重建大业清除了障碍,也代表着兰德尔在这场“爱我还是他(小南斯)”的对决中笑到了最后。

  在这之前,关于兰德尔在湖人的前景就一直不够明朗,他曾深陷球队的交易流言,甚至一度被教练组下放到了板凳席,出场时间的起伏波动一天天地干扰着他在场上的表现。

  但好在,他赢了。

  全明星周末后的13场比赛,他场均可以拿到21.5分10.2板3.7助,其中有3.1个前场板和6.7次罚球,命中率达到了58.9%。在对阵克利夫兰骑士队的那场比赛里,他轰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36分,同时还有14个篮板和7次助攻进账。他如野兽般一次次持球冲进骑士的禁区,以万夫莫敌的姿态扛开对手,肆虐着克城的篮筐。

  在获得了更多的球权和更高的战术地位之后,兰德尔的表现开始趋于稳定和完美。

  整个3月,兰德尔只有两场比赛的得分低于20分,他场均能够砍下23.1分9.6个篮板以及3次助攻。

  “我们要求他做了很多事情,包括在赛季初的时候以替补的身份出战。他接受了这样的任务,并获得了成长。我们为他现在所做的事情感到高兴,他也是我们成功的重要原因。他真的非常努力,配得上所有的称赞。”这就是湖人主帅沃顿对兰德尔的评价。

  努力,就是成功全部的原因。

  上个赛季刚结束没多久,兰德尔就一头栽进了健身房。减重和强化自己的身体是他最先做的调整,只用了不到两个月,就减掉了15磅的体重,将自己的体脂率从13.7%降低到了8.3%。更加强悍的身体带来了更加轻巧的移动能力和更强劲的对抗资本,生涯的前三个赛季,他的命中都没有超过5成,但这个赛季,他一跃将这项数值提升到了57%,很显然,这就是一个质的飞跃。

  还有一项数值也在展现着兰德尔的重要性。

  在全明星后周末后的比赛里,当兰德尔在场时,湖人的进攻效率能够达到114.1,防守效率102.9,百回合净胜分+11.2,全队最佳;而当兰德尔离场后,湖人的进攻效率会一路下滑至99.9,防守效率亦然,111.2,百回合净胜分-11.3,全队最糟。

  他在场上出色的表现正在感染着这支球队。他能够在不同的区域得分,可以持球顺下强杀禁区,可以命中中距离的投篮,也能够利用自己臂膀在禁区通过背身单打的方式完成终结,他的进攻方式并不多样,他的身材也算不上高大,但强壮如牛的体格总能让他在长人林立的三秒区里讨到自己的生活。[一天就把兰德尔练满级!篮球大师重建紫金王朝]

  在这个联盟里,一共只有9名使用率超过25%的球员能在真实命中率上超过60%,兰德尔就是其中之一,而其余的8位,都入选了今年的全明星名单。这也足以证明兰德尔在自己的位置上表现的有多么的出色。

  “球迷们肯定看到了我的成长,我想继续下去,我还想要变得更好。”

  一张图表看兰德尔在各个进攻方式上的提升:

  他的进步几乎体现在了每一项进攻方式之上。在经历了莽撞的两双赛季和德雷蒙德-格林式的改造赛季之后,朱利叶斯-兰德尔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生存之道。

  他试着更多的利用体格深入到禁区去完成得分。在距离篮筐0-3英尺的位置,他的出手占比达到了55.1%,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高,而74.3%的命中率更是比生涯第二年提升了17.5%。

  这是一头正在野蛮生长的巨兽,他的一切转变都在让比赛变得更美妙。哪怕是原本时常被外界所诟病的防守。

  他能在半场的每个位置完成防守,而令人赞叹的地方在于,无论在哪个区域,他都能够迫使对位球员的命中率出现下滑。在本赛季,兰德尔的防守能够让对位球员的整体命中率下降3.1% ,这还是他职业生涯的头一回。要知道,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兰德尔在这方面的表现均为+3.5%。

  不仅如此,他在单防上的表现也足够可观。在他的单防之下,对位球员的单打每回合只能拿到0.77分,命中率35.4%,挡拆之后换防持球人,每回合仅0.77分,命中率34.8%,均超过了联盟里绝大多数的球员。尤其是低位的顶防,兰德尔的防守能让对手的背打效率降低到每回合仅得0.72分,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4.4%,超过了联盟84.3%的球员。

  如果在这之前,兰德尔还是一个被视作“难堪大用的愣头青”的话,那么现在,他或许该正式被纳入到湖人未来宏大的版图之中了。

  这是一个有着潜力并渴望着成长与成功的年轻人,他正在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他也理应得到赞赏与尊重。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兰德尔湖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