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战4次上双!骑士又一小鲜肉崛起 TT或惨遭弃用

5战4次上双!骑士又一小鲜肉崛起 TT或惨遭弃用
2018年03月20日 14:01 新浪体育
日日奇 日日奇

  上场17分钟得到13分6篮板1盖帽,3月20日骑士主场124比117击败雄鹿,年轻中锋日日奇又一次打出高效的表现,这是他最近5场比赛第四次得分上双。趁着特里斯坦·汤普森和小南斯休战,日日奇抓住机会展现了自己的能量。这让骑士的八千万先生汤普森越发显得尴尬。在骑士内线球员里,他成为了最低效之人。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前有小南斯用出色表现完爆汤普森,现在连二年级球员日日奇的表现也要大大好于汤普森。这给骑士出了一个难题,一旦汤普森身体痊愈,到底该如何用他?汤普森受伤前可是回到了首发位置,现在骑士能担任中锋的大个子乐福、南斯和日日奇进攻和防守效率都比汤普森高,那么骑士还会让他打首发吗?骑士临时主帅拉里·德鲁正在为此事头疼,他在赛后赞扬了日日奇近期的表现——“证明了他配得上得到上场机会。”德鲁也承认这么多大个子是幸福的烦恼。

美球迷赞日日奇比TT好太多了。美球迷赞日日奇比TT好太多了。

  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日日奇这个赛季在骑士长时间不受到重用。主帅泰伦·卢一度不愿意使用年轻球员,日日奇在3月份之前,从未有一场比赛上场时间超过10分钟,哪怕球队内线人手短缺的时候。只不过,骑士在3月份的伤病潮实在诡异,一度只剩下日日奇一个大个子,汤普森、南斯、乐福和奥斯曼全休战。骑士不得不从发展联盟召回日日奇救急。

  日日奇抓住了机会,他从3月6日开始进入轮换阵容,8场比赛场均出场13.8分钟,得到8.3分、4.1个篮板和0.9次盖帽,投篮命中率达到78.9%,罚球命中率72.7%。尤其在最近5场比赛,日日奇渐入佳境,只要上场时间超过15分钟,他就能得分上双。唯一没有得分上双的比赛,是因为他仅仅打了6分钟就被泰伦·卢弃用,他只获得1次出手机会,没有得分,但是有2次盖帽。

日日奇在3月份崛起。日日奇在3月份崛起。

  这位年轻中锋仍然有一些短板,防守有时会走神,卡位意识差了一下,但是他也体现了一些特点。日日奇的吃饼能力极强,接近80%的投篮命中率就是一个例证,他与詹姆斯的配合越来越好。詹姆斯吸引包夹之后,传球给空切或者挡拆顺下的日日奇,后者轻松得分,这一套路成了骑士进攻的常规操作。日日奇防守表现也要比汤普森好,过去8场比赛,日日奇防守效率值为109.8,本赛季防守效率值为109.2,而汤普森这个赛季防守效率值为112.7在骑士所有大个子中排名垫底。

汤普森变得越发尴尬。汤普森变得越发尴尬。

  汤普森身背5年8200万美元肥约,但是这个赛季场均只得到6.3分和6.5个篮板,进攻和防守表现都很糟糕。日日奇最近的表现比汤普森更加出色,而年薪只有126万美元的小南斯本赛季在骑士场均得到11.6分和7.9个篮板更是完爆汤普森。

  如果光论状态,不从薪金方面考虑,汤普森该在骑士沦为第四中锋,位于乐福、小南斯和日日奇身后。有球迷看到日日奇连续打出如此神勇表现,更是戏言日日奇这样打下去,汤普森该去发展联盟了。当然这是玩笑话而已,但是反映了汤普森目前的尴尬处境。被小南斯和日日奇两位小鲜肉比下去,汤普森有没有可能知耻而后勇?这需要时间来验证。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