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件或再助威少抢走哈登MVP 库里一阵又泡汤

三条件或再助威少抢走哈登MVP 库里一阵又泡汤
2018年03月20日 19:09 新浪体育
库里威少和哈登 库里威少和哈登

  威少率领着雷霆在季末一路狂奔,他在北京时间3月19日面对猛龙的比赛得到37分、13个篮板和14次助攻,这是他连续第5场比赛砍下三双,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第3次完成连续5场三双壮举,超越张伯伦,与“大O”奥斯卡·罗伯逊并列历史第一。但威少本赛季还有望完成赛季三双,从而超越“大O”,成为史上唯一连续两个打出赛季三双的球员。

  与猛龙比赛结束后,威少的赛季总数据为1774分、679个篮板和717次助攻,雷霆还剩下10场比赛,假如威少参加剩余所有的比赛,那么他达成赛季场均三双还需要121个篮板和83次助攻,也就是剩余10场比赛打出场均12.1个篮板和8.3次助攻的数据。

  以威少的助攻能力,完成助攻任务根本不是事儿,限制威少赛季场均三双的关键就是篮板球。10场比赛抢下121个篮板球,对于一名后卫来说,具有很大的难度,不过对于威少来说,这并不是无法翻越的大山。尤其到了最后几场比赛,看到威少有希望完成历史成就,雷霆将士应该会积极为威少卡位,帮助其完成这一历史成就。

  雷霆接下来的赛程比较艰难,威少的一大特点是,在硬仗中更能展现自己的能力,越是强敌,越是能刺激他的爆发。假如威少真再次实现赛季场均三双,NBA或许该讨论威少和奥斯卡·罗伯逊到底谁是最强三双王了。

  威少的季末狂奔,让他又重新成为常规赛MVP的候选人。上赛季威少凭借得分王+赛季场均三双,力压哈登夺得MVP。这个赛季威少如果再次实现赛季场均三双,那么他还能抢走MVP吗?威少争MVP有3个筹码,首先要实现赛季场均三双,然后他的助攻王位置已经很稳,第三个条件是争取将雷霆战绩提升到西部第三,球队目前排名西部第四,与第三的开拓者只有2个胜场的差距,两队在接下来还将交手一次,这是雷霆缩小差距的机会。

  当然,哈登凭借得分王以及联盟第一的战绩,夺取MVP的机会大很多,威少只能说是哈登在赛季末的最大对手。威少蝉联MVP的概率不算大,但是他凭借最近火爆的表现,有望获得最佳阵容第一阵的一个名额。哈登将抢占一个后场位置,剩余一个名额由库里、欧文、德罗赞、利拉德、威少进行竞争,如果威少真再次打出赛季场均三双,那么他入选一阵的机会比其他竞争者大。两届MVP得主库里在上赛季只进入二阵,这个赛季他的一阵梦想很可能再次破灭。

  (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哈登威少库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