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每个球都在说:我还是詹宁斯,我从不改变!

他每个球都在说:我还是詹宁斯,我从不改变!
2018年03月13日 14:40 新浪体育

  詹宁斯身披雄鹿球衣,砍下16分8篮板12助攻。宛若当年,3号詹宁斯砍下55分。八年前,詹宁斯是雄鹿的希望,是那个桀骜不驯,得分探囊取物的小个子。如今,他拿着一份10天合同,为了留在NBA,苦苦努力。

  他不是没有过机会,生涯第七场55分,第一年最佳新秀阵容,他的进攻那么棒,传球那么出色,他应该成为雄鹿未来十年的指挥官。雄鹿给了他四年时间,但就和他耀眼的天赋一样,显而易见的缺陷也完全暴露出来。糟糕的出手选择,形同虚设的防守,单薄的身体,以及最要命的是,他从不改变。

  雄鹿改变不了他,活塞接纳了他。出色的内线配置,优秀的外线指挥官,活塞准备大干一场。可是拥挤的内线,毫无把握的外线投射,迟迟形成不了的化学反应。詹宁斯数据不错,15+7,可所有人都觉得他变得越来越普通了,除了他自己。

  在交易了史密斯之后,活塞找到了感觉,拉出一波七连胜。詹宁斯成为了真正的指挥者,20+助攻,突破高抛打板上篮绝杀马刺。那个7号还是那个3号,那个詹宁斯依然如初。

  然后命运给了他一肘,他的跟腱断了。普通,那个他最讨厌的词看上去要伴随他的整个生涯了。复健,复出,成为替补,他走上一条最一般的路。那个夏天,尼克斯给了他一个机会,一个重整旗鼓的机会。

  所以他会在季前赛里和对手叫嚣,他要抓住这个机会。在尼克斯的短暂时光里,他是尼克斯最好的传球手,从替补席杀出,成为一个稳定的球员,他还是用自己熟悉的方式在打球,他还是没变。

  为了赢球,他去了奇才。可在奇才,他又一次找不到状态,人们都说,果然詹宁斯还是那个詹宁斯。他来到中国,220万美金的合同。人们期待着带领山西队杀出重围,28.1分5篮板6.7助攻。这个数据很不错,可球迷们都在诟病他。联赛刚刚开始山西队就遭遇三连败,他仍然没改变,他防不了对方的小外援,出手过于随意。和斯科拉的配合不够默契,他也有情绪啊,打得不高兴,负面效果就更严重。

  他又去了发展联盟,在首场比赛得到31分8助攻,熟悉的突破,熟悉的投篮,熟悉的传球。之后,雄鹿给他了一份10天合同,10天,证明你还能留在这里。

  这16分,詹宁斯是这么得的——

  接球中路突破抛投躲开防守;转换一条龙停球,运到底角干拔三分;右侧刺探步,拉回三分;接球突破急停,后撤步压哨中投;接球三分线两步开外干拔三分。他每一个球,都在告诉世人,我还是詹宁斯,我从不改变。

  改变的悖论在于,很多人都喊着改变,但从不行动。像詹宁斯这样,说好了不变,就一条路走到底。你没法去说这到底是好还是不好,你没法保证下一场他还能投进这些高难度的球。他是89年的,马上30岁了,机会可没从前那么多了。

  但看他打球,你就能回到过去,回到他生涯的任意一个年头。就像你出外打拼一无所获回到原地,却发现一切都没有变。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