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被限制出场,小南斯狂黑汤普森!

詹姆斯被限制出场,小南斯狂黑汤普森!
2018年03月06日 12:59 新浪体育

  昨天克利夫兰骑士官方宣布,汤普森因扭伤脚踝,将缺席数场比赛。他是在此前对阵掘金的比赛中扭伤右脚踝,他也将穿上厚重的步行靴来消除肿胀。本赛季至今,汤普森本赛季场均21.1分钟可以贡献6.3分6.5篮板。在他上场的比赛中,骑士是19胜23负,而他没上场的比赛则是17胜3负。汤普森受伤恢复期间,小南斯将顶替他首发出战。

  这一顶替不要紧,却看出了大问题。什么问题呢?那就是小南斯自信心的爆棚,你看今天骑士活塞比赛一上来,南斯就是各种强攻、盖帽、空接、暴扣,满满的活力。第一节他就5投5中砍下11分7篮板。詹姆斯首节也是有着9分3篮板2助攻的高效数据,他的助攻全部贡献给了小南斯。

  第一节末段,泰伦卢用日日奇替换下小南斯,加上克拉克森、奥斯曼、科沃尔、卡尔德隆这样的阵容搭配来追分。你还别说,还收到了一些成效。本来骑士在第一节以26-28落后,骑士在第二节进行了三分钟后把比分追至33平,这时詹姆斯上来带着队友打了。第二节结束后,骑士54-49活塞成功反超,可是首发只有三人得分,詹姆斯16分5篮板3助攻,小南斯18分10篮板怒收两双,胡德4分3篮板。

  第三节开始詹姆斯一个加速突破分球南斯18英尺中投命中,这都有!随后他又助攻胡德中距离投中,胡德也助攻詹姆斯投中三分,骑士瞬间把比分领先到10分。格里芬还一个三分后,詹姆斯回敬一个。詹姆斯又上篮造犯规两罚全中,活塞回来没打中后,詹姆斯接乔治希尔助攻双手炸扣,把活塞打到叫暂停,此时骑士已经领先14分。

  随后活塞不中,南斯抢到篮板交给詹姆斯,詹姆斯直接干拔三分命中,此时的詹姆斯三分球6投5中,全场15投10中,得到29分7篮板5助攻。后来骑士加强进攻,双方你来我往,詹姆斯依旧强势,胡德连续开花,克拉克森高难度抛投,骑士以90-70领先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骑士派出科沃尔+克拉克森+奥斯曼+卡尔德隆+日日奇的全替补阵容,克拉克森在此期间命中一记运气超好的三分球,球弹到篮板上沿还能掉下来落入框内,这球让对方完全没有脾气。卡尔德隆太稳,把球队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随后胡德跟南斯上场带着打,骑士依旧保持20分领先优势进入最后时刻,最终还是稳稳把握住了胜局。第四节詹姆斯一分钟都没出场,完全被泰伦卢限制在了板凳席。

  最终比分是骑士112-90活塞,结束两连败。詹姆斯三分球7投5中砍下31分7篮板7助攻,小南斯22分15篮板2抢断,胡德13分3篮板2助攻,乔治-希尔3分3板5助,科沃尔11分6板3助,克拉克森11分6板2助,日日奇6分6板2助,卡尔德隆3分,奥斯曼12分6板2助,JR-史密斯3助攻。值得一提的是,今天骑士没有穿那件有毒的城市版球衣。

  詹姆斯今天出场29分钟,17投11中得到31分7篮板7助攻1抢断,本场比赛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2次在出场时间不足30分钟的情况下砍下至少30分。赛后詹姆斯说:“我们需要这场胜利,在即将开启的漫长的西部客场之旅之前,能够获得这样一场高质量的胜利,这很不错。今天队中没有人出场时间过多,就像我自己,我很久没有在第四节在场下坐一整节了。我感觉不错,这场胜利对于我们来说很不错。”

  小南斯今天担负重任,15投9中得到22分15篮板2抢断,这数据高效到惊人,在骑士追分的时候是南斯站了出来保护篮板连续打中,他这是在用实际行动狂黑汤普森啊!甚至有球迷高喊南斯爸爸!同时这是南斯骑士生涯第一次首发出战。而他的父亲南斯在骑士生涯首发出战的第一场,同样能砍下17分11篮板的高效数据,真是虎父无犬子,一种特殊意义的传承。

  赛后小南斯开玩笑说道:“我需要这个图的截图,不过我必须要讲的是,我比我爸好看多了。”而活塞球员庄神在南斯的防守下篮板未能上双,骑士是本赛季唯一一支让庄神两度篮板不上双的球队。今天围绕小南斯采访的记者比平时多了好几倍,他接受采访表示“自己宁愿抢不到篮板,也不让庄神抢到。”这一点我们足以看出南斯的敬业精神。

  同时他说:“跟詹姆斯打球太轻松,牵制力太夸张了。当他持球时,对手整支球队的防守都盯着他。”这时的TT:你TM能不能别说了?

  南斯运动能力强防守出众,覆盖的面积大,而且有一手中远投,泰伦卢应该多加利用。另外,汤普森不会那么快复出,赛后泰伦卢透露汤普森将至少缺席两周时间,而汤普森与卡戴珊的女儿也将迎来出生。所以在这阶段里,如果小南斯打出自身的价值,恐怕他将稳稳取代汤普森的位置,坐上首发。

  赢球不可怕,缺谁谁尴尬。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