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FMVP夺冠全靠抱团?大嘴嘲讽再掀讨论

扒一扒|FMVP夺冠全靠抱团?大嘴嘲讽再掀讨论
2018年03月01日 15:15 新浪体育
沾了队友的光? 沾了队友的光?

  近日,前凯尔特人队冠军中锋肯德里克-帕金斯的一番言论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帕金斯表示凯文-加内特才是当年那支凯尔特人队最好的球员,这让日前完成球衣退役的保罗-皮尔斯多少显得有些尴尬。帕金斯的这番话也不禁让人怀疑,加内特和皮尔斯究竟谁才是当年凯尔特人队最好的球员?

  帕金斯的观点与勇士队的全明星前锋德雷蒙德-格林不约而同,格林曾经在一档节目中公开炮轰昔日总决赛MVP得主保罗-皮尔斯,他认为保罗-皮尔斯是一个单核带队连季后赛都很难打进的球员,是凯文-加内特和雷-阿伦的加盟,才使得他品尝到总冠军滋味的。[绿军三巨头谁是大哥?玩篮球大师重温辉煌岁月]

  格林说道:“人们已经忘了他曾经很难把球队带进季后赛,而且他每年都会陷入交易传闻中。然后突然之间,加内特和阿伦的出现改变了一切,我们不能忘记这一点。”

  格林的话实际上多少有些夸张的成分在里面,的确,在加内特和阿伦到来的之前的2005-06赛季和2006-07赛季,凯尔特人队都没能打进季后赛,但这两个失败的赛季都是存在客观原因的。

  2005-06赛季,皮尔斯一人扛起球队出战79场比赛,场均砍下26.8分6.7篮板4.7助攻,并且在这一年连续第5年入选全明星。奈何队内得分榜前4中除皮尔斯外的其余3位全部受伤。这3人中,出场次数最多的里基-戴维斯也仅仅出战了42场比赛。

  2006-07赛季,皮尔斯倒下了,他整个赛季因伤只打了47场比赛,凯尔特人队最终无缘季后赛也在情理之中。除了这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之外,在这之前的四个赛季中,皮尔斯率队连续四年打进了季后赛,这一点绝不能被忽视。

  其中在2000-01赛季,皮尔斯还率队打进了东部决赛,但最终遗憾的以2-4负于如日中天的篮网队。那一年是皮尔斯生涯的第四个年头,那时候的他场均已经能够贡献26.1分6.9篮板3.2助攻1.9抢断1.0盖帽的华丽数据,攻防两端都非常出色。

  也就是说,皮尔斯并非格林所言“很难把球队带进季后赛”。在阵容健康的情况下,皮尔斯完全可以独自将凯尔特人队带进季后赛。

  在皮尔斯伤愈复出的2007年夏天,凯尔特人队几乎送走了大半支球队,最终换来了加内特和雷-阿伦。加内特加盟凯尔特人队时已经31岁,雷-阿伦则已经32岁,两人当时都处在一个郁郁不得志的状态。

  格林认为“是皮尔斯和阿伦让皮尔斯品尝到了总冠军的滋味”,但实际上,也可以说是皮尔斯让加内特和阿伦品尝到了总冠军的滋味。

  那一个赛季三巨头中表现最出色的人就是皮尔斯,他在总决赛的表现极为出色,在关键的第五战中轰下了38分6篮板8助攻的华丽数据,最终率队夺冠的同时捧起了FMVP奖杯。毫不夸张的说,没有皮尔斯就没有凯尔特人队的第17座总冠军奖杯。

  格林与皮尔斯的恩怨由来已久,2016年夏天,凯文-杜兰特离开雷霆队转投勇士队。当时不少人对杜兰特嗤之以鼻,皮尔斯也狠狠的批评了杜兰特,并且表示现在新一代的球星们竞争意识下滑太严重。

  格林当时就站出来为杜兰特说话,并且炮轰皮尔斯:“我想他们怎样才不讨论同一个话题,皮尔斯又提了这件事,哥们,能不能消停一会儿。每个人都在曲解杜兰特,他只是离开雷霆队,然后加盟了我们,就这么简单。”

  上赛季快船队与勇士队的比赛期间,格林就曾与皮尔斯喷起了垃圾话。作为著名的垃圾话大师,皮尔斯先喷格林根本防不住布雷克-格里芬。而格林则回应道:“你不可能会告别巡演的,他们可没有那么爱你。你以为你是科比吗?”

  上赛季是皮尔斯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格林说出这样的话多少有些不尊重这位未来的名人堂球员。而且,皮尔斯也从来没有说自己想要得到一个退役巡礼,因此格林多少有些臆想的成分在里面。就垃圾话的水平而言,格林的这句话水平并不高。

  皮尔斯之后在推特上完美的回喷了格林,他说道:“73胜,然而你认为你们将会赢得那年的总冠军。笑哭,3-1领先,额。”

  自从勇士在2016年总决赛3-1领先并遭到骑士的逆转之后,“3-1领先被逆转”成为了勇士的心头之痛。皮尔斯的这一次回应,可以说是非常完美。

  皮尔斯绝对是能够名垂NBA史册的传奇球星,无论他的历史地位究竟如何,他都应该得到应有的尊重。

   

  (菜刀门掌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