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摆烂大师!他在保证票房和顺位间肆意游走

前方-摆烂大师!他在保证票房和顺位间肆意游走
2018年02月23日 14:11 新浪体育
公牛有那么一点点摆烂大师的味道了 公牛有那么一点点摆烂大师的味道了

  当地时间2月22日晚,全明星赛后的第一个主场比赛,芝加哥公牛队在最后时刻成功将到手的胜利拱手相让,115比116喜败于费城76人队。如何在让主场球迷情绪高涨的同时又水到渠成的刚好赢不了球?就是今晚公牛队这样了。已经没有人能比他们做的更好了。

  76人的球员在退场后回更衣室的路上也是各种不敢相信:明明咱们今晚打得暮气沉沉,这也能赢球?欢呼之余,有人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这就是NBA啊!”之前那句口号怎么说的来着?美职篮,惊奇诞生的地方。

  最后5.9秒,领先一分,手握球权,在这种情况下你要如何才能输掉比赛呢?瓦伦丁告诉我们,传最难的球,让对手断去吧。公牛主场的解说在这个传球失误之后,痛心疾首的仔细分析了一下,传给哪些人会更好。瓦伦丁本人也在赛后懊恼的表示,自己当时应该叫个暂停的,“我的糟糕决定导致了球队的失利。对此我负全部责任。”

  摆烂没有什么稀奇,但是不代表摆烂就不是个技术活。大嘴一张,送出去60万?大城市的球队可不会做这种没有格调的事情,“我们要多给年轻球员一些机会。”请自行想象一下帕克森优雅的说出这句没羞没臊的话的时候的表情。于是,之前霍勒迪和洛佩斯这两位铁打的先发今晚被放进了非激活名单,身着便装坐在了场边。但是,谁又能预料到波蒂斯今晚会有如神助一般砍下生涯新高的38分?努瓦巴在犯满离场之前,也砍下来生涯最高的21分。

  除了牢牢掌控场上局势之外,必须承认霍伊博格师傅还是能帮助年轻球员成长的。要让球员涨球,屡败屡战,这可不是一桩容易的差事。全明星赛之前,他绝口不提存在所谓摆烂这回事。而现在,管理层拐弯抹角的替他说了,他只需要处心积虑的去做就可以了。说起来,球队的所作所为也并非全无底线:马尔卡宁,拉文和邓恩,这三人组合是铁打的先发,因为球队眼下勾画的未来蓝图中有他们的位置。其他人?球队在试图弄清楚,哪些人有场上的价值,哪些人有交易中的价值,哪些人一无所有。在接下来的休赛期,公牛队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动作,那才会让人觉得很意外。

  虽然这支公牛队在赛季剩余的时间里基本彻底放弃以赢球为目标,但是他们的比赛绝对不会缺少看点。奥特曼打小怪兽,小怪兽也得亮出点本事才行。只有把奥特曼胸前的小灯泡打得忽闪忽闪的,小怪兽才能等到机会装死退场不是。再强调一遍,在疯牛模式和奶牛模式之间切换自如很难的!这种一不小心就能赢一场的差事,可真心不容易干呐!

  (新浪NBA 王尧 发自芝加哥)

公牛76人全明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