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最有名段子竟是大话?3连冠传奇那时也发抖

NBA最有名段子竟是大话?3连冠传奇那时也发抖
2018年02月21日 11:39 新浪体育
伯德 伯德

  北京时间2月21日,据《Indy Star》报道,1986年NBA举办首届全明星三分球大赛,拉里-伯德连续3次夺魁,更留下了不少霸气侧漏的瞬间。但近日伯德坦言,其实那3届他心里也没底。[传奇大鸟竟玩心理战!玩篮球大师充值返99元红包]

  当地时间周一晚,伯德和昔日绿军队友凯文-麦克海尔一起做客NBA TV,并接受了为期一小时的采访。期间,伯德也谈到了他曾连续3次在全明星三分球大赛上夺魁的往事。

  伯德生涯留下无数精彩瞬间,其中之一就是在1986年首届全明星三分球大赛举办前宣布自己将获胜。球迷熟知的段子是,当时伯德信步走进更衣室,面对其他的参赛者,说出了那句著名的:“你们谁准备争第二名?”

  但伯德透露此举不过是心理战。

  “我其实心里真的没底,”伯德说,“我甚至在赛前就没练过三分。大家都(在更衣室)待着,每个人都很安静……我环顾了一下更衣室,那句话就脱口而出了。但我其实并没有必胜的把握。”

  伯德开玩笑称,他能赢还是拜绿军队友罗伯特-帕里什所赐。

  “当时罗伯特曾断言,我绝不会在三分球大赛中获胜,”伯德说“听他这么说了后,我就坚定了要夺魁的信念。”

  在首届三分球大赛夺魁后,伯德对该项赛事基本形成垄断,连续3届没让“三分王”的头衔旁落。但伯德透露,直到第3次夺冠,他依然心里没底。

  “在投出最后一颗彩球时,我也不知道这球命中是打平还是获胜,我当时只是在操心这球会不会弹出,”伯德笑着说,“在那一轮我投丢了不少球,我已经不关心分数了,只想着必须要投进这最后一球。”

  最终,伯德命中了最后一个彩球,以17分力压戴尔-埃利斯的15分,惊险夺魁,铸就了三分球大赛3连冠的传奇(后来曾被公牛的克雷格-霍奇斯追平)。(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