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伤病+核心依赖!新贵崛起恐因这几点覆灭

深度|伤病+核心依赖!新贵崛起恐因这几点覆灭
2018年02月20日 16:09 新浪体育
难啊 难啊

  在德马库斯-考辛斯因伤赛季报销之后,关于新奥尔良鹈鹕队应该走哪条路线的讨论有很多。有些人觉得他们是时候为下赛季做好准备,清理一下队里的大额合同,或者把心思放在接下来的选秀大会上,也有人觉得他们还是应该继续瞄准一个季后赛的席位。自打尼古拉-米罗蒂奇被交易过来,很显然鹈鹕队是选择继续拼一张季后赛门票的。尽管前进的道路无比曲折,但鹈鹕队的成功也并非不可能。

  德马库斯-考辛斯的伤势如同晴天霹雳,迫使鹈鹕队进行一笔交易。在距离今年的NBA交易截止日前不到一个星期,鹈鹕队就想尽办法填上了这一个空缺,不仅送走了已经毫无用处的中锋阿西克,还获得了尼古拉-米罗蒂奇这样的得分手,他应该可以弥补考辛斯留下的得分空缺。这支球队的方向很明确:季后赛还是在鹈鹕队的计划中。[新浪体育专享!玩篮球大师充值返99元现金红包]

  然而,目前的操作显然还是不够。在对阵犹他爵士队和布鲁克林篮网队的比赛中,这个问题愈发明显。在对阵犹他爵士队时,戴维斯和米罗蒂奇配合上的不默契使得他们在对手的挡拆面前有些发懵,难以占据主导位置。“我们仍然需要磨合,去处理这个问题”,安东尼-戴维斯跟鹈鹕队官网的记者说道。

  在与爵士队的比赛中,鹈鹕队的篮板球数量以46:58落后,而在考辛斯缺阵的九场比赛中,鹈鹕队有四场比赛的篮板球数输给对手10个或以上。虽然米罗蒂奇个人的篮板球数据还不错,前场篮板球场均2。8个,后场篮板球场均也有6。3个,不过球队整体的篮板球实在是太差。考辛斯是NBA中最好的篮板手之一,这就是为什么鹈鹕队必须想办法补上他在内线的空缺。现在的鹈鹕队对篮板球渴求到什么地步了呢?整整四个赛季没打正式NBA比赛的老将埃梅卡-奥卡福被他们招入队中,最近的两场比赛甚至首发登场。

  球员间缺乏默契也是一大难题:在加时赛险胜篮网队的比赛里,鹈鹕队几乎是要输球的,阿伦-克拉布在第四节关键时刻投中了一记三分球,将比分拉回116平手,就是因为鹈鹕队最后关头的防守给了对手两次空位投篮的机会。在加时赛中有同样的问题,那一次是给了对手一个轻松上篮的机会。

  米罗蒂奇的进攻火力低于预期

  在进攻端,米罗蒂奇的表现也是低于预期。无论是中投还是三分线外,米罗蒂奇的投篮命中率都只能说是一般:总投篮命中率40.2%,三分球命中率30.2%。在本赛季前半段的芝加哥时光,米罗蒂奇打出了他职业生涯中最好的半个赛季,投篮命中率接近50%,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3%。令人担忧远非如此:米罗蒂奇一直被视作是一个非常自信的投手,但在几场比赛中完全看不出来他是那么果敢的得分手。

  球队核心戴维斯并不希望在这些数字上有过多的解读。“一开始是考辛斯跟我搭档,现在换人了,所以还需要一段时间磨合,但在训练中我们做得还不错”,“浓眉哥”这样解释说。但时间不等人,尤其是在大交易之后,这个赛季的常规赛所剩无几,季后赛的门票竞争非常激烈。没有了考辛斯,鹈鹕队在最近九场比赛中输掉了五场,这给他们争夺季后赛门票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尤其是最近战绩飘红的犹他爵士队。为了顶住爵士队或快船队的冲击,鹈鹕队的主教练埃尔文-金特里正在调整他的轮换阵容。

  这段时间的轮换阵容看起来有点乱,有时金特里会将德安德烈-利金斯这样的防守型球员放入首发,让拉简-隆多打替补,然后下一场比赛又让后者首发出战40分钟。

  但最重要的莫过于如何顶替考辛斯的位置,因为球队此前很依赖他在罚球线附近持球组织进攻。现在这个任务通常就交给隆多和朱-霍勒迪。在去年夏天,霍勒迪获得了一份很大的合同,价值5年1.26亿美元,但霍勒迪的数据并不能证明自己配得上这么多钱。即便如此,霍勒迪对于球队整体效率值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尤其是在考辛斯受伤之前。

  鹈鹕队核心球员在场与否对球队效率值的影响

  姓名

  在场

  不在场

  安东尼-戴维斯

  3.4

  - 4.0

  德马库斯-考辛斯

  1.8

  - 0.3

  朱-霍勒迪

  4.6

  - 10.2

  隆多的优点和缺点

  然而,现在场上没有了考辛斯,霍勒迪突然有点不知道怎么打球了。霍勒迪的净效率值从3.9下降到了1.2,而他在三分线外的投篮命中率下降到了26.5%的水准。不过,他在获得更高的使用率之后也贡献了更多的助攻数,从之前的场均5。2个上升到了7.1次。然而,现在鹈鹕队的实际指挥官还是拉简-隆多。现在的隆多打替补时间更多,不过一出场就能让球队的进攻井井有条,他的传球不仅是助攻,更加是组织。

  “他会去做任何事情来帮助球队”,金特里说道。“我回去试图找出对我们球队来说最好的东西。”朗多的问题更多在于他的不稳定:某天晚上,他可以送出25次助攻,破了球队的队史纪录,在另一个夜晚他的表现就惨不忍睹。隆多在投篮上的缺陷是大家都知道的。没有了考辛斯的掩护,隆多的投篮问题被更加放大,因为考辛斯本人就是一个精于投射的中锋。在招募了奥卡福补强篮板球之后,鹈鹕队很有可能再次进入球员买断市场去淘一个射手。

  当朗多进入替补席后,伊万-摩尔就是球队首发二号位的首选,因为他是一个双能卫,可以在一号位和二号位贡献得分。除了考辛斯和戴维斯之外,摩尔是本赛季鹈鹕队最令人放心的得分手之一,在考辛斯受伤之后,他45%的三分球出手权转移到了摩尔身上。尽管如此,不是每个人都能从考辛斯的受伤中获得提升:伊恩-克拉克和达柳斯-米勒等角色球员也分到了更多的出手权,不过这两名射手的命中率都下降了,显然他们都很依赖考辛斯的防守吸引力所创造的空位投篮。

  还得靠安东尼-戴维斯接管比赛

  鹈鹕队的情况与华盛顿稍有不同,奇才队的约翰-沃尔受伤后,他的任务被极好地分配到几个替补球员身上,但鹈鹕队就只有安东尼-戴维斯一个人有能力。在失去了考辛斯的情况下,鹈鹕队赢得的所有四场比赛中都依靠戴维斯砍下怪物级别的数据,并且几乎是独自带领球队取得了胜利。戴维斯得保证每晚都有出色的表现:考辛斯受伤后,他场均贡献31.3分,平均每场要出手23.2次,而三分线外的命中率也达到了出色的42.4%。

  像往常一样,戴维斯就是球队的生死线,正如面对湖人队的比赛一样。在与朱丽叶斯-兰德尔发生碰撞之后,戴维斯不得不下场休息,整个球馆里的球迷们都屏住了呼吸。大家都知道这个状元秀有过重大伤病史。万幸,在第二节比赛里戴维斯就重返赛场,在短短33分钟内砍下了42分送别对手。

  鹈鹕队现在连续赢得了三场比赛,但他们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鹈鹕队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犹他爵士队和洛杉矶快船队。在全明星周末里,鹈鹕队有一段时间能够更好地进行调整,可以证明他们是季后赛水准的球队。

  接下来的赛程也颇具难度。在接下来的十场比赛中,鹈鹕队会遇到像马刺队、雄鹿队和奇才队这样的季后赛级别对手,这一段赛程就是鹈鹕队最好的试金石,可以告诉我们鹈鹕队是否具备了胜利者的实力。没有考辛斯,“浓眉哥”你就多担待吧。

  (小麦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