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言君侃球:老汉的极限,以及神的极限

狂言君侃球:老汉的极限,以及神的极限
2018年02月15日 10:10 新浪体育

  从各项数据来看,猛龙战力极强,场均得111.7分,失103.5分,场均净胜8.2分。俨然王朝勇与软柿子外,账面上的第三极。之所说是第三极,在于联盟里,除了王朝勇、软柿子与猛龙外,没有第三支球队场均净胜对手8分;之所说是账面,在于猛龙的常规赛,与猛龙的季后赛,往往是两支截然不同的球队。不过无论如何,手干脚净做掉热火,豪夺6连胜后,猛龙已经完完全全坐稳东部第一的宝座。

  小鹿同样发力冲刺,今儿主场迎面撞上联盟七咸鱼之一的老鹰,哪里还用客气?字母哥带头,弟兄们一拥而上,拔毛的拔毛,烧水的烧水,点火的点火……最后,围拢在一起开会。

  最后究竟该如何料理?是炖汤好,碳烤好,还是干脆红烧呢?

  通过主场不敌国王,卡莱尔总算收获到满意结果。作为冠军教练,让卡莱尔专业摆烂,难免文不对题,业务生疏。好在一回生二回熟,独行侠如愿垫底。站在球队立场,排名垫底大有好处,非常有利于在今年夏天博手气,抽状元。可对于老司机而言,陪着球队可劲输,终归是种奇妙的感觉。也罢,也罢,权当用生涯最后的时光,走完这最后的旅程吧。

  一个坏消息是,阿德在全明星前将一直养伤,无法复出;而一个好消息是,全明星近在眼前,之后还有几天休息时间,好歹能喘口气。只是同时少了两大核心,又遇到田径队这群跑货,马刺的老胳膊老腿们,难免又被摧残。这不,妖刀伤了,需要接受进一步检查;小默里下场时,也是一瘸一拐。

  既然炮弹打光,对胜负就别太奢望。于是一个惊异的现象是,向来被刺密嫌弃,快要人人喊打的高卢青年洛文吉,居然神奇的拿到26分11篮板。可这又有啥用呢?约基奇三双引领首发统统上双,瞅一眼数据统计,五虎就没一个得分低于15的。瞧瞧这边的牌面,再看看那边,村夫忍不住猛灌一口烧酒,进而一声长叹。

  “游戏体验太差了。”

  饶是输球,马刺还能暂保第三把交椅,这是咋回事?追根溯源,还得感谢得州兄弟。坐镇主场的哈士奇其实战意不差,首节更是压着我火打。可随着比赛深入,一切都得重回正轨。正所谓落后几分有啥可慌?咱今儿就是要杀破狼。

  之于余孽而言,先前我火的特征是一个字:浪;而如今的我火的特征又是另一个只字:稳。但凡不是最强力,最凶神恶煞的几路冤家,与普通的球队,乃至普通的强队交手,我火至始至终都能做到顺顺当当。以今儿这一仗为例,首节落后余孽慌吗?根本不慌;半场难分难解,三节依旧难分伯仲,余孽慌吗?根本不慌。

  这种心态,与淝水之战时,谢安躲在深山下棋差不多。唯一的区别在于,谢安躲在深山下棋,这份镇定可能是装出来的;而余孽目前对待比赛宠辱不惊,坚信无论场上出现啥局面,总是会赢的这份镇定,实实在在是被我火惯出来的。56战43胜,还有26场要打,这胜率,这表现,这战力,放到休赛期时,那真是想都不敢去想。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

  余孽本没有那么淡定,赢球赢多了,也便淡定了。

  原理都是一模一样的。

  目前来看,我火最令余孽赏心悦目的,莫过于通过合理的时间分配,让几乎所有轮换体系里的球员,都或多或少找到状态。于是这便形成一个正循环,便形成东方不亮西方亮的良好态势。以今儿一战为例,大湿与地板侠继续常规操作,无需多说。然而饼皇并未吃饱,格林手感一般,圆登十投仅中仨。如何是好?说时迟,那时快,森哥微微一笑,从怀中默默掏出一张金光闪闪的VIP卡。

  “这玩意儿,只能出差时用,回家就不灵了。”森哥感慨道,边说,边如榴弹炮般发射,一发、两发、三发、四发、五发、六发,终于入魂。

  “没想到好久没用这卡,还挺好使。”下场时,森哥自言自语的嘀咕道。而此时的场上,余孽早已此起彼伏,高喊“爹地再爱我一次”。一时之间,父慈子孝,令人感动。

  反观哈士奇,锡伯杜的丧心病狂,又达到了全新境界。少主40分39秒,小吉米36分17秒,蒂格38分27秒,唐斯35分18秒,吉布森33分33秒……突然就觉得,罗大炮可千万别刚出骑窝,又入狼洞。以锡伯杜用人的尿性,去了多半也是一台饮水机看到死,何苦呢?何必呢?

  自打奥特曼一狠心,一咬牙,完成梭哈式的大交易,骑士便高歌猛进。先成射雕英雄,随后搅了真理盛宴,今儿跑到俄克拉铁岭,有仇报仇,有怨报怨,又把雷霆给办了。遥想三周前,骑士自家门口,被雷霆灌了整整148分;再观今日,全程压制,最终有惊无险取胜。老汉看着看着,眼泪便不争气的流了下来。“上帝啊,耶稣啊,天真的亮了。”

  上一战,四大名捕里,三人出彩。这一仗,轮到小南斯一柱擎天。论进攻,全场13分入账;论防守,3记封盖熠熠生辉;论前板,居然能与联盟头号达人亚当斯旗鼓相当。此所谓产自湖人,良心保证。小南斯,克拉克森,外加胡德,已然就是骑士板凳席上的三剑客。这回,不光老汉看着看着便哭了,就连泱泱60亿,都看着看着看哭了。一时之间,整个地球泪流成河,海平面大约又得上升1厘米。

  更神奇的是,不光新援给力,连JR这样的资深坑比,都能摇身一变,露出真龙之相。且不说9投6中的远射,全场18分的输出,单单最后关头底线海底捞,捞给小南斯的那记超级助攻,便值得给他打Call。如此这般看来,不仅森哥可以单换东詹,JR似乎也能单换西詹了……

  赛后骑士更衣室内,人声鼎沸,所有人的情绪都很高涨。只有JR静静的坐在一旁,插着耳机,陶醉其中。阿King好奇的走了过去,拍了拍JR的肩膀,大声问道,“兄弟,怎么大交易后,你的表现与以往相比,变得这般大相径庭?”

  JR为此微微一笑,拔下耳机,顺手掏出一张CD。阿King拿过来仔细端详,CD的封面统共15个字母Jacky Xue——《YanYuan》。

  “其实也没啥,无非就是从音乐中,找寻到了打球的真谛,寻觅到自己的极限。”JR感慨道。

  面对JR的这番言论,老汉一时无语,不知该说什么。眼看老汉无话可说,JR继续说道。

  “其实每个人呐,都有自己的极限。比如我最近才发现,以我的演技,完全可以进入好莱坞,走上星光大道,这是我的极限;比如已经退役的老大,生涯夺取五座总冠军,便是他的极限;再比如你老汉,你的极限便是确保球队每年都能打入总决赛,但具体的结果如何,就得看天了。”

  “唔,言之有理。”老汉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那寡人的极限,与老爷的极限,有啥差别呢?”

  “老爷的极限,那显然比你更高了。他的极限在于,每次带队杀入总决赛,不必看天,一定能确保捧杯。不过话说回来,老爷在某个方面,倒真不如你。”JR微微一笑。

  “哎?是吗,哪个方面不如我?”老汉眼睛一亮,喜滋滋的搓手。

  “老爷呐,29岁才拿到奥运金牌。而你老汉,不到25岁就拿到奥运金牌了,这便是你比老爷更强的地方。”

  “对哦。”阿King继续喜滋滋的搓手。“不过这是为啥呢?以老爷的能耐,25岁时难道拿不到奥运金牌吗?”

  “当然拿不到。”JR斩钉截铁的说道。“老爷1963年出生,25岁时刚好是1988年。1988年奥运在哪儿举办?在韩国,在汉城。”

  “老爷敢去那儿吗?”JR反问道,又把阿King问住了。

  “那里,就连神都可以打败。”JR幽幽说道,给出答案。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狂言君公众号狂言Doggy

老汉极限余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