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西部新贵铁闸刷新乔丹队史纪录

今日数据趣谈:西部新贵铁闸刷新乔丹队史纪录
2018年02月10日 18:37 新浪体育
巴特勒创造纪录 巴特勒创造纪录

  北京时间2月10日,今天2017-18赛季常规赛继续进行,共有9场比赛,以下为这几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今天公牛战胜森林狼的比赛,双方各有一名球员在交易后首次对阵旧主便拿下至少35分,分别是吉米-巴特勒(38分)和扎克-拉文(35分)。实际上,在同一天有2名球员在首次对阵旧主的比赛中得分30+,已经是NBA历史首次,更别提2人还是在同一场比赛中。

  巴特勒的38分也刷新了公牛球员在离队后首次对阵公牛的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是由迈克尔-乔丹在2002年创下的29分。

  在今天骑士战胜老鹰的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得到22分19次助攻。近5次对老鹰,詹姆斯每场都打出得分20+助攻10+,刷新生涯纪录。从2010到2012年,詹姆斯曾连续4次对森林狼打出同样表现。

  除詹姆斯外,连续至少5次对老鹰打出得分20+助攻10+的,也只有奥斯卡-罗伯特森(3次,包括一次连续8场)。

  本场詹姆斯还得到12个篮板,生涯第65次打出三双。他也成为现役第3位在打出三双的同时助攻不低于19次的球员,其他2人分别是拉简-隆多(4次)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3次)。

  去年12月底年满33周岁的詹姆斯,本季已拿下10次三双,而上赛季13次。在NBA史上,此前仅有一名和詹姆斯年龄相仿的球员连续2个赛季打出至少10次三双,他就是杰森-基德。2006-07赛季基德打出12次三双,接下来一个赛季13次,最后一次时35岁。

  在今天火箭战胜掘金的比赛中,克林特-卡佩拉出战28分钟41秒,得到23分25个篮板。自NBA在上世纪50年代早期开始统计出场时间以来,卡佩拉是单场打出得分20+篮板25+用时最短球员。此前的纪录是由掘金的肯尼斯-法里埃德在2014年12月26日创下的。该场他砍下26分25个篮板,仅出战29分钟46秒。

  在今天开拓者客场战胜国王的比赛中,达米安-利拉德仅出战三节便砍下50分。上一位在客场仅出战三节就得到至少50分的,还是2003年2月12日客战掘金的科比-布莱恩特(51分)。

  在此之前,C.J。-麦卡勒姆在1月31日对公牛比赛中也砍下50分。除他俩外,在连续10天内相继打出得分50+表现的二人组,也只有1984-85赛季的拉里-伯德和凯文-麦克海尔。1985年3月3日,麦克海尔得到56分;3月12日,伯德砍下60分。

  在今天76人以100-82战胜鹈鹕的比赛中,乔尔-恩比德得到24分16个篮板。这是恩比德本季第6场得分20+篮板15+的比赛。上一位单季全明星到来前便打出6场同样比赛的76人球员,还是1991-92赛季的查尔斯-巴克利(6场)。

  在今天快船战胜活塞的比赛中,路易斯-威廉姆斯替补得到26分,生涯第53次单场替补砍下至少25分,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二,仅次于贾马尔-克劳福德(62次)。

  本季路威单场替补得分25+就有12次,比其他球员多出一倍,罗德尼-胡德排名第二,但仅6次。

  在今天步行者战胜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维克托-奥拉迪波得到35分10个篮板。本季2战绿军,奥拉迪波得分皆不低于35分(12月18日比赛,他得到38分)。由此,他成为首位2次对绿军砍下至少35分的步行者球员。在此之前,曾在对绿军时有过得分35+表现的步行者球员,也只有比利-奈特、查克-珀森、雷吉-米勒和保罗-乔治,都只有1次。

  今天德维恩-韦德迎来回归热火的首秀,热火就以91-85战胜雄鹿,终结5连败。本场韦德替补得到3分,生涯为热火出战856场,共得到20224分,总出场时间和总得分皆为热火队史第一;此外他为热火带来511胜,也高居队史首位。有意思的是,热火也是NBA唯一有一名球员效力期间总得分达到20000分,但在10000分到20000分之间则是空白的球队(阿朗佐-莫宁以9459分排名第二)。(魑魅)

乔丹步行者N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