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狂丢148分!骑士防线被凿得千疮百孔!

单场狂丢148分!骑士防线被凿得千疮百孔!
2018年01月21日 17:45 NBA综合
小托马斯是骑士的防守弱点 小托马斯是骑士的防守弱点

  北京时间1月21日,NBA常规赛,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24-148惨败于俄克拉荷马雷霆,本被看作是强强对话的一场比赛却在进入第四节时便几乎失去了悬念,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雷霆进攻太好

  雷霆进攻太好

  雷霆三巨头均在本场比赛发威,保罗-乔治投中5记三分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卡梅隆-安东尼则贡献赛季新高的29分外加10个篮板,核心后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拿下23分9板20助超级准三双,除此之外,球队首发内线,有着前板曼巴之称的亚当斯也拿下了25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效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3投12中。

  球队方面,本场比赛雷霆全场命中率高达58%,全场投中14粒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6.7%。

  事实上,雷霆的进攻真的有这么出色吗?数据显示,雷霆的OFFRTG(百回合得分)只能达到106.1分,这在NBA联盟中仅仅排名第12位,而雷霆到目前为止的场均得分则为104.33分,更是距离本场的148分有着极大的差距,那么雷霆为什么会在本场比赛中发挥这样出色呢?

  骑士的防守太差

  本场比赛的篮板球数据对比,雷霆以52-28完胜骑士,其中前场篮板方面以16-3完爆骑士,当一支球队保护不好自己的后场篮板时,他们当然也就难以限制对手的得分。

  单兵攻防方面,骑士在后卫线的首发组合是小托马斯与JR-史密斯,这二位几乎可以算是联盟中防守倒数两位的球员了,一旦对手多打挡拆造成错位,小托马斯的防守也就形同虚设了,更何况他今天要面对的错位球员是单打能力几乎逆天的乔治和甜瓜了。

  骑士的防守有多差?本场比赛之前,他们的DEFRTG(百回合失分)为109.8分,联盟倒数第二(本场数据更新后或许将升至第一),球队场均失分为108.61,联盟倒数第四。他们的DREB%(后场篮板率)为75.8%,排名联盟倒数第四……

  骑士防守差早就不是一个多么新鲜的问题,但之前的差他们是存在底线的,而今天他们则丢失了这个底线,单场丢分148分创下了队史常规时间的丢分纪录。

  以两个学生来比喻两大争冠热门勇士和骑士的话,那么勇士就一名各科都拔尖的好学生,而骑士则是一名严重偏科而且发挥极不稳定的学生,总决赛的这个高考谁能考好,照目前来看,一目了然。

NBA骑士雷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