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与勇士互爆的只有火箭!骑士真要往后靠一下

能与勇士互爆的只有火箭!骑士真要往后靠一下
2018年01月21日 18:01 NBA综合
保罗今天表现压制库里 保罗今天表现压制库里

  北京时间1月21日,NBA常规赛,休斯顿火箭队主场116-108战胜金州勇士。

  本场比赛,两队从开场便大打对攻战,全场两队共出手169次,命中了其中的81球,三分出手73次,命中31球,共得到了224分,火箭在篮板球上以46-33占据优势。

  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手,前两次交手分别为2017年10月18日火箭客场122-121取胜,两队联手投中31个三分球;2018年1月5日勇士客场124-114取胜,两队联手投中30记三分;而第三场就是今天的交手了。

  从这些技术统计上我们可以看出,勇火大战的主题几乎不会改变,那就是大打对攻战,当今联盟中有三支球队对于现代篮球的接受最为透彻,他们分别是勇士、骑士、火箭,但与骑士在攻防两端的严重偏科不同,勇士火箭两支球队的攻守都趋于平衡。

  勇士15和16年的防守就已经很出色了,而在杜兰特加盟之后,他们的防守再次得到了升华,后者赛季至今的场均盖帽在2个以上,排名联盟前五,出色的身高臂展和灵活的脚步让他能够防守几乎所有位置,在他的帮助之下,勇士本赛季的DEFRTG(百回合失分)仅为102.9,高居联盟第六,OFFRTG(百回合得分)则为113.6,联盟第一。

  火箭在之前的两个赛季便确立了自己快、准的技术特点,但防守一直是他们的偏科,但17年夏天全明星后卫克里斯-保罗的加盟让他们脱胎换骨,他们的防守效率一度排在联盟前三,虽然最近他们在防守端的注意力有所下降,但他们的DEFRTG(百回合失分)仍然只有105.0,联盟第12,OFFRTG(百回合得分)则为112.5,联盟第二。

  从赛季进行至今我们大约观看联盟的局势,骑士显得有些掉队,凯尔特人在与顶级豪强较量的比赛中还缺少一丝成功球队的自信,雷霆则仍然显得那样不值得抱以厚望,至少从目前看来,勇士和火箭之间的竞争将会尤其激烈,不管怎么说,今年的季后赛一定不会像去年那样无聊了。

NBA勇士火箭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