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塔19+17撕裂之城取两连胜 西部前八座次再变

铁塔19+17撕裂之城取两连胜 西部前八座次再变
2018年01月19日 13:21 新浪体育
比赛现场图 比赛现场图

  北京时间1月19日,开拓者最后一节发力,在主场以100-86击退了步行者。

  开拓者(24-21)二连胜,排名瞬间从西部第八到了第六。达米安-利拉德拿下了26分8次助攻,CJ-迈克科伦姆16分,约瑟夫-纽基奇19分17个篮板,艾尔-阿米努12分。替补出场的沙巴兹-内皮尔13分。

  步行者(24-21)三连胜结束。维克托-奥拉迪波23分7个篮板,达伦-科里森23分,赛迪斯-杨10分14个篮板。两队命中率都不到40%。[技术统计]

  这场比赛对开拓者非常重要。比赛开始前,开拓者与鹈鹕和掘金战绩相同,排名西部第八,但只领先身后的掘金半场。如果这场开拓者失利,两队战绩相同,开拓者将跌到第九。而开拓者拿下比赛后,排名上升到了西部第六。

CJ首节压哨三分CJ首节压哨三分

  开拓者主场作战,开局还算顺利。首节还有3分31秒时,利拉德突破挑篮命中,他们以24-16领先。不过此后3分钟他们只投中一球,科里森连续为步行者命中,本节还有4秒时,奥拉迪波连投带罚拿下3分,步行者完成一波12-2后,以28-26反超。迈克科伦姆投中一记压哨三分,开拓者才将差距缩小为1分,以28-29落后。

CJ突破上反篮CJ突破上反篮

  第二节两队命中率都下降。本节还有2分55秒时,利拉德突破上篮得手,开拓者以46-45超出。此后他们连续投篮不中,但靠罚球仍保持领先。本节还有1.2秒时,开拓者在控制之后由利拉德投中一球,他们以52-47领先。步行者更糟糕,本节最后3分27秒只投中一球,仅得2分。

小萨强硬2+1小萨强硬2+1

  第三节打了近2分钟,步行者才由萨博尼斯投中一球。双方的争夺仍然激烈,谁也无法控制局面。本节还有1分04秒时,杰弗森中投得手,步行者以74-68领先。利拉德还以一记三分,将差距缩小。两队连续投篮不中后,内皮尔命中本节的压哨三分,开拓者将比分追成74-74。第一节和第三节开拓者都命中压哨三分,第二节最后1.2秒也投中一球,运气也站在他们这一边。

内皮尔第三节压哨三分内皮尔第三节压哨三分

  开拓者的努力得到回报,内皮尔和利拉德相继命中三分,他们以8-0开始第四节。步行者在本节打了4分钟后还未能得分,两次罚球机会也都未能命中。直到本节还有7分54秒时,赛迪斯-杨才补中一球。

杨补扣杨补扣

  开拓者越战越勇。比赛还有4分43秒时,利拉德投篮命中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开拓者完成了18-3,一举以92-77拉开差距。科里森好不容易命中三分,步行者连得7分,看到翻盘的希望。

利拉德飞天补扣利拉德飞天补扣

  步行者有机会继续缩小差距,但奥拉迪波上篮时遭到约基奇大帽。两人还发生了口角冲突,双双吃了技术犯规。约基奇在这次冲突中占了便宜,他此后连投带罚拿下3分,开拓者以95-84稳住阵脚。

纽基奇暴扣2+1纽基奇暴扣2+1

  最后45秒步行者还落后两位数,回天乏术,只得撤下了主力。迈克科伦姆投中一记三分,开拓者得分破百,也锁定胜局。

  (吴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